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毕业生:领补贴、档案转存、人才落户等都可在“郑好办”搞定》

  又到一年高校毕业季,又有一批同学即将离开校园,走上社会,进入工作岗位。记者日前获悉,领补贴、档案转存、人才落户这些问题,统统可以在“郑好办”搞定。

  可领取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

  我市为吸引留住青年人才,出台了大量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其中,青年人才生活补贴按照每月博士毕业生1500元、硕士毕业生1000元、本科毕业生及预备技师(技师)500元的标准发放。

  针对青年人才在郑州置业,我市还出台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2022年4月14日(含)之后毕业,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每人2万元,专科毕业生每人1万元。2022年4月14日之前毕业,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在“郑好办”APP进行青年人才评估和领取补贴。在“郑好办”APP “一件事专区”专区,点击“人才工作一件事”,进行“青年人才评估”和“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办理。

  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想要落户郑州,最便捷的落户方式就是“人才引进”。可以投靠亲友户口,也可落户到社区的集体户。落户郑州后,满足相关条件要求也可以在“郑好办”APP上申请青年人才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高龄补贴等。

  档案查询转存和人才驿站同样轻松一“点”

  毕业时的档案转存一定要重视,它与后续转正定级、职称评定、办理各种人事手续、工龄计算、养老等都有关系。

  之前大家需要去办事大厅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才可进行档案办理,但现在,在“郑好办”APP“人社”专区可以直接线上办理,无需再线下跑。往届生也可通过郑好办APP等方式查询个人档案审核存档情况。

  3月31日,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启动运营,为外地来郑创新创业、就业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累计7天的免费住宿。

  郑州市以外(指在郑州市主城区无固定住所)高校来郑创新创业、就业求职的本科(预备技师、技师)及以上学历人员(毕业前1年至毕业后2年期间),都可在确定来郑入住日期后,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通过郑好办APP“青年人才驿站”申请。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