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20”恰逢周六,能领证不?开封官宣:加班办理!》

  通知公告

  市民朋友们:

  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受到年轻人青睐,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520”恰逢周六,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的愿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经研究决定,2023年5月20日(周六),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为有需求的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一、预约办理

  5月20日准备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即日起可通过电话向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预约成功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

  二、证件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

  2。户口簿(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户口簿首页、本人页须加盖户口专用章、承办人签章,印章不齐全的需到公安部门加盖或更换新的户口簿)。

  3。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原件。

  4。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居住证、离婚证、民事调解书等。

  5。双方当事人需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6。涉港澳台结婚登记需携带的材料请咨询0371-25951280。

  三、注意事项

  为合理安排办理结婚登记的等待时间,最大程度满足新人们的结婚登记需求,5月20日当天,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只受理结婚登记业务,不受理其他业务。未进行预约的,建议在正常工作日进行办理。

  2023年5月8日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