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平顶山:全市彻查仿冒蒙牛“特仑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0:50  平顶山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骞) “特香浓”、“特加浓”、“特加钙”,如果您在牛奶外包装上看到这样的字眼,一定要谨慎购买。自昨天上午9时20分开始,我市工商部门全面出击,在全市范围内查扣仿冒蒙牛“特仑苏”的仿名牌牛奶。截至昨天下午4时,工商部门仅在市区就累计暂扣仿冒蒙牛“特仑苏”153箱。

  据介绍,我省一些市场近期出现了大量侵犯蒙牛集团商标专用权的仿冒牛奶产品,内蒙古工商局于6月4日向河南省工商局发函,要求为蒙牛维权。河南省工商局决定在9个省辖市集中开展一次保护蒙牛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整治行动。我市昨天的查扣行动就是为配合省工商局的整治行动。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仿冒品主要集中在医院、学校附近。

  昨天上午9时20分,记者跟随卫东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市区优越路展开检查。这些商户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礼品销量较大。在门头分别为建安公司食品城、食品量贩、信誉超市、大众超市、微利超市、甜甜食品量贩等门店,执法人员检查出仿冒蒙牛“特仑苏”的“特香浓”、“特加浓”、“特加钙”74箱,当即将这些产品暂扣。

  记者看到,这些产品的外包装风格与蒙牛“特仑苏”极为相似,其商标也采用了蒙牛的“牛奶、牧场”标志,仅将其中的局部,譬如牛的数量、动作,略作改动,除九福牛“特加浓”采用了“MILKTEJIANONG”标志外,其余均照搬蒙牛“特仑苏”的“MILKDELUXE”标志。九福牛“特加浓”还在其外包装上明确标注为“奶味饮料”,而非牛奶。

  在执法人员查扣的这些仿冒蒙牛“特仑苏”的产品中,记者现场做了一下分类:

  升源“特香浓”:河南升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

  康白园“特加钙”:广东中山市板芙镇康白园食品饮料厂生产。

  九福牛“特加浓”:内蒙古九福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

  华洋“特香浓”:河南焦作市九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新华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对市第二人民医院所在的曙光街路段、平煤医疗集团总医院所在的矿工路路段,以及中兴路的部分商户展开了检查,共暂扣仿冒蒙牛“特仑苏”产品48箱;湛河工商分局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所在的开源路路段、新华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以及南环路的商户暂扣类似仿冒产品31箱。

  市工商局商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仿冒产品主要侵犯了蒙牛集团的商标专用权和蒙牛产品“特仑苏”的包装盒、外观设计专利权。他提醒市民,购买牛奶产品时一定要睁大眼睛,谨慎购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