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专家建议:破除行政限制,搞好区域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8:17  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徐振江) 观瀑节的“暗战”并非唯一,在河南,旅游景区的多头管理,仍然是困扰景区发展的重要因素。

  河南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认为,河南一些景点在营销时,缺乏区域性营销的概念,这些景点依据行政区划被分割在不同的地方,在营销的时候,为了自身的利益,各自宣传各自的,很少有合作的,河南提出“旅游立省”战略,应该破除这种行政的限制,做好区域营销。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认为,旅游景区的体制存在多头管理、条块分割的问题。跨越多个市县的旅游景区或旅游资源富集区在属地上多头管理,出现了争夺资源归属、各打品牌形象等现象,这是不可避免的。

  他认为,在旅游资源开发过程中,由于产权问题、地方利益驱动、部门利益冲突和无序竞争等原因,区域之间、部门之间缺少合作和沟通,产业链无法形成,区域旅游产业无法形成整体竞争优势。

  “应遵循‘区域联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发旅游。”宋向清说,“这样才能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更快地实现‘旅游立省’的战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