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平顶山:男子冒充市工商局领导忽悠商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0:00  平顶山晚报

  本报讯 在市区平安大道中段一装饰公司工作的陈小姐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有一本法律方面的图书、一张998元的汇款通知单和一张发票。后陈小姐不断接到一名自称是“市工商局李主任”的催款电话,要求其往北京一账户内汇钱,否则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年审时会有问题。陈小姐按对方要求汇钱后,得知这是一个骗局。

  昨日上午,笔者在陈女士的装饰公司看到,陈女士收到的是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常用法律法规全书》。书内夹着一大一小两张纸,大的上面写着“汇款通知单,贵公司现已收到我中心订购的《法律书》一套,合计人民币玖佰玖拾捌元整……希望贵公司在五个工作日内将书款汇入以下账号……”等字样。小的是发票,盖有“北京信电联合发展中心发票专用章”。

  陈女士说,收到此书后,一名自称是“市工商局李主任”的男子多次给公司打电话,要求将书款汇入指定的账号。

  “汇款单上的账号是北京的,这和市工商局有什么关系?再说公司也没有订过这本书呀。”陈小姐提出心中的疑问,对方很不耐烦地说如果不及时汇款,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年审时将会有问题。

  考虑到公司今后的发展,6月17日,陈小姐将998元书款汇到了指定的“丁东仙”的个人账号上。

  随后,陈小姐上网搜索“北京信电联合发展中心”,发现这是一个骗局,全国已有多家公司受骗。她向市工商局打听,被告知他们那里没有“李主任”。

  昨日,笔者在百度搜索中输入“北京信电联合发展中心”,发现多篇“寄书骗购书款”的报道。笔者拨打市工商局监管科的电话,一赵姓工作人员说,企业年审时,只要营业执照等手续齐全,都可以通过,跟买不买图书没有关系,他们也从未要求企业邮购外地图书。另外,他们科没有李主任。

  目前,陈小姐就此事已向新华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李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