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驻马店:近3000服刑人员搬迁豫南新址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9:48  东方今报

  今报驻马店讯(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刘文清 王文安) 7月1日,在500余名公安、武警、检察、监狱警察等警力护卫、押解、警戒、管制下,河南省豫南监狱通过一天两批的武装押解,顺利完成了我省监狱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搬迁调犯工作。近3000名在押犯迁调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豫南新址监狱正式启用。

  调犯工作按上午、下午两批进行。7月1日凌晨2点多,监狱搬迁调犯工作正式启动。6点30分开始,40辆编队车辆在武警部队的武装护卫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了新址监狱;当日下午4点30分,将新址监狱附近的五个监区的服刑人员迁调至新址监狱。经过两次押运,将计划迁调的近3000名服刑人员全部迁调至驻马店市区新址监狱。

  此次整体搬迁,专门成立了由河南省武警总队、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和驻马店市委政法委、驻马店市公安局、检察院等组成的调犯领导小组,参战的公安、武警、检察、监狱警察等警力达500余人。押解车辆通行沿线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京珠高速经过路段还实行了封闭管理。

  豫南监狱始建于1953年,原为15个关押点,监区分布在正阳、确山和信阳三县交界的农村。近年来,豫南监狱关押点分散、监管设施落后、警力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在驻马店市建设了新址监狱。目前,老监狱押犯600多人,新址监狱押犯近3000人。

  新址监狱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属中度戒备监狱,是河南省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一所监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