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开封:酒店打井取水 隔壁邻居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31  汴梁晚报

  记者李晨翀 实习生张金凤报道 从自来水管里接出的水煮沸后,竟然有一层白色沉淀,晃一晃,水的颜色马上变成乳白色,喝一口,又苦又涩还刺喉咙。最近两个月,宋城路3号士达公寓的67户居民一直为日常生活用水苦恼着。这到底是咋回事?7月2日,开封市供水总公司和我市水利局调查时发现:原来,士达公寓自来水管里流出来的居然不是自来水,而是隔壁酒店使用的地能空调的循环水!由于隔壁酒店擅自将自备井供水管道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相连接,使士达公寓67户居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喝了将近半年的空调循环水!

  水质变差不敢饮用自家水

  7月3日下午,记者在开封社区投诉求助版块看到,一位名叫“高老头”的网友发帖称,宋城路士达公寓隔壁一酒店擅自将地能空调的循环供水管道接入城市自来水供水管道,使士达公寓的居民日常生活用水遭到污染。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城路3号士达公寓实地采访。

  “最近半年,小区的水质状况越来越差。烧开的水倒在杯子里,颜色跟稀牛奶似的。”居住在这里的刘志刚从家里拿出一杯两天前烧开的水让记者看,只见杯子底部有一层白色颗粒物。记者试着喝了一口,又苦又涩。

  查找原因竟是邻居惹的祸

  刘志刚告诉记者,6月23日下午,他们到市供水总公司进行投诉。随后,供水总公司的水质安全员来到士达公寓采集水样。昨日上午,开封市供水总公司生产设备处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检测发现士达公寓用户家中的水温只有18℃,比城市管网的自来水水温低了8℃,余氯几乎检测不出,硬度指标比出厂的自来水高出近100mg/l。”这位工作人员说,接到用户投诉后,他们几天内连续数次对公司各水厂、士达公寓隔壁酒店以及周边凤凰城、五座楼等6个地点分别采集水样,发现只有相邻酒店和士达公寓的水质异常。

  “7月2日下午2点30分,我们在现场调查情况时发现,在关闭士达公寓隔壁酒店供水阀门的情况下,该酒店水管中依然有水流出。经过现场检测,流出的水不是城市公共供水管网中的水。”该工作人员说。这表明,该酒店存在自备井管道,并在没有采取任何逆止设施的情况下与城市供水管网相连。

  真相大白吃的是空调循环水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我市水利局水政监察二大队队长李荣军。李荣军告诉记者,士达公寓隔壁的酒店在2008年下半年向水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了4眼地能空调井的凿井许可证,但至今未申请工程验收,更没有办理取水许可证,属于无证取水。由于酒店内有无塔供水设备,致使水压过高,导致地能空调的循环水压入相邻的士达公寓楼自来水管网。7月2日下午,水利部门已对该酒店下发了调查询问通知书,并对该酒店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

  另据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7月2日下午,他们已当场将士达公寓隔壁酒店的水表井暂时封闭。开封市市政公用执法检查大队第三中队还就该酒店擅自将自备井供水管道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相连接的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据《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其下达了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将士达公寓楼的自来水管网全部冲洗干净,并组织水质检测站的工作人员现场对用户家中的自来水进行了检测。目前,居民家的自来水各项指标已全部符合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