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洛阳:成为河南早餐示范工作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0:07  洛阳新闻网

  本网讯 8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放心早餐”工程,河南省今年将在豫东、豫西、豫南、豫北和豫中5个地区,选择具备条件的5个城市,加上省会郑州市,率先开展早餐示范工作建设试点,目前,洛阳市已被确定为6个试点城市之一。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洛阳市进入全省试点行列,不仅有利于“放心早餐”工程的全面实施,还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扩大就业渠道。

  近几年,洛阳市餐饮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餐饮业销售收入连年保持20%以上增长幅度,2008年销售总额达到87.8亿元,比2005年的44.1亿元翻了一番。

  但与此同时,洛阳市早餐经营中长期存在的网点设置无规划、经营方式原始落后、卫生消毒条件差、食品安全缺乏保障等突出问题至今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不仅难以满足广大市民“方便、快捷、安全、卫生”的消费需求,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阻滞了城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中提出,要“倡导餐饮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开办早餐服务。鼓励餐饮业流通企业在地级以上城市发展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推进早餐经营规模化、规范化,为居民提供价廉物美、方便快捷、安全卫生的早餐服务”。河南省人民政府也在日前提出了“用2年时间在全省18个省辖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建设50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全面实施放心早餐工程。”

  洛阳市早谋划、早立项,抢抓机遇率先进入全省试点范围后,将纳入国家商务部“在全国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发展主食加工配送中心”的大范畴,将在完善采购、生产、配送、安全监测体系,以连锁经营方式选择建设流动早餐店、早餐亭、早餐车等早餐网点方面获得政策支持,并最终实现“原料统一采购、产品统一加工、面向早餐网点统一配送”的目标。

  据介绍,洛阳市“放心早餐”工程的实施将以各城市区为重点,逐步向九县(市)推进。今年下半年,定点加工配送企业网点供应试点将开始营业,并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扩大试点范围,直到全市推广,具体计划为,2009年完成城市区“放心早餐”网点布局200个。

  另外,洛阳市将充分发挥“放心早餐”工程网点多、范围广、岗位多的优势,鼓励支持承办企业优先吸纳具备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从事“放心早餐”的生产经营活动,引导下岗、失业人员参与“放心早餐”工程,使这一工程切实发挥好吸纳就业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