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漯河:保安专职巡防队让民众更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38  漯河日报

  编者按:7月2日至3日,由《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十多家组成的“平安河南巡礼”新闻媒体报道团莅临我市,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采访。本报记者随采访团深入我市基层建设网点,全面了解我市平安建设工作。采访行程结束之后,省内各大媒体记者感言: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深入、扎实,取得成效显著,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民反映:看着这些巡防队员,我们更有安全感

  7月3日中午11时45分,召陵区龙塘村宽阔的水泥路上,4位穿着制服的小伙子正骑着自行车由北向南行走。

  走到一家商店门口,小伙子们停下来,问:“叔,在这儿凉快呢,最近村里治安情况咋样?”小伙子们热情地和村民攀谈起来。

  “不错不错,自从你们来了之后,这里的治安更好了,我们也更放心了!”

  村民李新亮正端着一大碗捞面条,边吃边告诉记者:“这就是村里新来的巡防队!”记者看到,这些小伙子的制服上印着几个显眼的大字——漯河保安。

  “这可不是一般的保安,他们都是经过培训、持证上岗的正规保安!”陪同人员的一席话,使同行记者纷纷伸出了大拇指,“农村也有正规保安巡防队,这在全省还不多见!”

  67岁的王老太太坐在路旁的石头上,她并不知道什么叫“保安专职巡防队”,但当被询问到村里的治安情况时,她指着眼前穿着制服的4位小伙子说:“这些保安成天骑着洋车在村里转,俺可放心啦,我出来大门都没关。”王老太太说完还指了指200米处的那扇敞开着的红色大门。

  市委政法委:成立市区保安专职治安巡防队,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市区保安专职治安巡防支队于今年6月1日正式成立,360名专职巡防队员于当日正式走上了街头,开始治安巡逻。此次成立的市保安专职治安巡防支队下辖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和经济开发区4个大队。

  对于我市的这场“保安改革”,市委政法委的相关负责人为记者作了详细的阐述。

  “成立市区保安专职治安巡防队,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最平安的城市、推进平安漯河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举措,对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崔新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巡防队员深入我市农村街头巷尾,打击防范不法犯罪分子,将为我市新农村建设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政法委综治办主任王新田说:“我们把各类社会保安服务组织和人员全部纳入了监管范围,监督检查其业务活动和经营状况,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乱建保安组织、乱着保安服装和自行组织人员充当保安等问题。”

  “工商部门紧密配合,对不具有合法经营资质从事保安服务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原来已经核准从事保安服务经营的企业严格审查,不合格的吊销营业执照。”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增祥说。

  巡防队员:只有经过严格培训,才能拿到保安资格上岗证

  龙塘村进驻的是召陵区保安巡防一中队,队长卢海涛是名退伍军人,他是今年3月应聘上保安巡防队队员的。“我真正开始上岗工作是在6月1日。”卢海涛告诉记者,他应聘保安后,参加了市里的统一培训,说着,他还拿出了自己的保安资格上岗证,“除了体能训练,还进行了文化素质和职业道德等几个方面的培训。拿到了保安资格上岗证后,我才真正开始上岗。以前以为当个保安很简单,只要自己身体素质可以就行。现在当个保安还要参加培训,还要持证上岗……”

  据悉,目前我市各乡(镇)都安装了监控系统,城区80%以上的商业门店都纳入了技防网,保安巡防队遍布我市大街小巷,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全市各类案件的发生。(记者 张晓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