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网友在黑猫投诉河南站反映:自己手机一直关机,找了售后,上来直接换主板,工程师都没检测就确定了,说是三百多块钱。网友希望改善服务,免费维修。之前有网友发起集体投诉,购买的华为手机更新系统后出现无限重启的情况,且在华为手机论坛初步查询,此故障在去年9月至今,已有两千余例。随后,@华为终端客服 在平台做出回复。

  投诉详情:华为p10plus大批量集中爆发无限重启

  3月8日,网友们在黑猫投诉河南站反映:本人手机购买于2017.7,正常使用,无拆无修无进液,保护良好。于2020.2.25日在电量充足,正常使用情况下,更新了华为新系统9.1版本,后一小时左右,突然无限重启,多次尝试后,故障依然无法消除,后按照提示进行备份,多次未果。在无奈之下,按照提示进行数据备份,但多次备份均无法正常进行,只能按照提示进行恢复出厂,导致大量资料和图片聊天记录等丢失,很心痛。 于2020.2.26申请寄修,27日接到电话,主板问题,如要消除故障需更换主板,需人民币1043元,因价格过高,放弃维修。 后因本人手机保护良好和新的一样,而且除了这个问题,其他都很好,希望能够修好以免浪费,所以四处查找资料,后发现此无限重启问题,在相当一部分同型号手机上发生,据本人在华为手机论坛初步查询,此故障在去年9月至今,已有两千余例。根据和各位网友交流,发现故障现象一摸一样。并且根据网友提供线索发现,主要原因都是因为cpu虚焊所造成的故障,重新焊接后,故障现象消失,并且在使用后不再发生。因此,我有理由相信,这个故障是质量问题,所以联系华为售后部门,但是华为售后,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手机是自然老化导致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只是一句过保来推搡本应该自身承担的责任。我认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在消费者提出疑虑的情况下,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且拿出验机报告或者检测单。对此我相当失望。 另一个问题,我寄修服务中,常州华为售后和我电话联系是因为主板故障,后来查看维修报告却发现描述故障现象是私装系统。对此我感到非常可笑,想要对该手机故障有一个正确的描述。所以致电常州售后,该售后工作人员开始居然说他们有他们的工作流程,没有主板故障的选项。后来我提出有人的故障描述是主板故障的时候,该工作人员就改变了说法,说他们认为就是私装系统导致的主板故障,所以他们就只能这样描述,无法把故障现象修改为主板故障。真是华为售后是一家,都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一个我认为,我以为来断定事实。而不是有着严谨的态度,正确回应。 在此,我希望华为有关部门,正确认识的消费者的问题反应,积极的参与进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抱着一种推卸责任的想法来糊弄消费者,如此,必将在短时间内,泯灭在历史长河之中。谢谢。

  5月10日,网友投诉:手机一直关机找了售后,上来直接换主板,工程师都没检测就确定了,说是三百多块钱。我觉得这属于华为自己原因为什么让消费者自己花钱,所以我没有换。

  当天,商家@华为终端客服 在平台做出回复: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进行反馈,请您这一段时间保持通话畅通,以便我们及时联系您。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