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太古)新水线正式出水。这条水线采用最新的互联网数据采集系统,并实现设备全自动化运行,生产供应可口可乐旗下纯悦及冰露两大水品牌的瓶装水。本次再投资,不仅彰显了可口可乐对中国及河南地区业务发展的信心,也预示着对瓶装水市场的运营加码。

太古饮料供应链执行董事Peter Mills,制造部总经理张庆,技术总监欧建伟,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财务行政总监惠正宏,物流总监王闽丹,郑州厂长张鑫,漯河厂长张彦强等领导共同为新水线揭幕  太古饮料供应链执行董事Peter Mills,制造部总经理张庆,技术总监欧建伟,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财务行政总监惠正宏,物流总监王闽丹,郑州厂长张鑫,漯河厂长张彦强等领导共同为新水线揭幕

  在豫创造 “中国速度”,推动“智能工厂”迈进

  从技术参数上看,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之一。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规模约1600平方米,年产能为15万吨,生产速度达48000瓶/时。

每小时生产48000瓶,每年生产量可供河南人1人4瓶每小时生产48000瓶,每年生产量可供河南人1人4瓶

  新水线在建设之初,就以中国制造业2025愿景之“智能工厂”为大目标推进,并做到了“生产线自动化、信息管理可视化、过程管理大数据化”3大具体指标。这其中采用了最新互联网技术的“自动化数据采集系统”,能实现生产线信息的实时收集和远程监控,员工无论在任何时间和区域,都知晓生产线的整体运转情况。同时,全部生产过程也被实时储存,方便生产过程追溯。第三,新设备用能效更高的永磁电机替代了普通线圈电机,每年就可以节约14.18万度电,按大部分家庭平均每月使用300度电来说,此次节能相当于一个家庭39年的用电量。一度燃煤电会产生960g的二氧化碳排放,所以,年度可节约二氧化碳136吨的排放。“

  2月27日下午13:18分,随着郑州太古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按动“启动”按钮,新水线正式出水,今后将为河南省超过亿名消费者带来值得信任的高品质瓶装水产品。

  “作为世界级工厂的供应链,我们做到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业务需求转化为生产线的投资出水。整个项目从费用审批到正式投产历时180天,土建及设备安装调试周期140天,项目总进度比预计提前了1.5个月,创下了同类生产线太古中国区之最。这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离不开郑州这支高效‘供应链’团队的集体智慧和默契配合” 太古饮料供应链执行董事Peter Mills 对记者讲道。

太古饮料供应链执行董事 Peter 对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团队的高效赞不绝口太古饮料供应链执行董事 Peter 对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团队的高效赞不绝口

  新线加码“赢”得信任市场

  可口可乐的经典系列产品和传统销售渠道虽然都已深入人心,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的口味、销售渠道购买需求也越来越多元。郑州太古从去年提出了“丰产品、增网络”的全新市场策略:新的品类,新的口味,新的包装,新的渠道,新的售卖机会点,都是未来长久发展的突破点。

  盘点2016年郑州太古在非酒精市场的表现,除汽水,果汁市场份额依然居河南首位外,纯悦及冰露瓶装水的市场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市场份额增长率令人惊叹。这个趋势与公司“汽水,果汁,水”三大品类支柱的运营策略高度相符。

  “正如纯悦水的品牌定位‘信任之选’,新水线的持续投资,不仅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也为郑州太古带来了更高的运营目标——我们将持续生产高品质的产品供应市场,持续改善为客户提供值得信任的高品质服务、持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多品类多包装的多元化产品。相信我们永无止境的创新和发展,能’赢‘得更为长久的业务发展,为河南本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充满信心地谈到。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接受采访说道: 连续三年持续投资是对河南市场充满信心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接受采访说道: 连续三年持续投资是对河南市场充满信心

  3年近2亿,稳健市场赢得持续投资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郑州太古紧抓挑战和机遇,不断引进一流设备,更新工艺。从2015年就投资8600万,投建了当时最先进的吹-灌-旋一体汽水生产快线。2016年再投资1500多万,升级改造现有拉罐线为 “摩登罐”生产线,由之前单一的一种罐型升级为四种罐型。2017年再追加投资9000万,投建了这条国际领先水平新水线。从三年近2亿元的持续性投资中不难看出,可口可乐在河南市场稳健的业务表现,及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作为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在河南地区指定的生产和销售特许装瓶厂,郑州太古从1996年建厂,到如今深耕在豫20年,由1条生产线,扩大到如今的9条,由10几名员工发展到,如今全省拥有87个销售单位的2000多名员工。相应取得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共获得可口可乐系统中国区装瓶厂大奖7次,是获得装瓶厂大奖数量最多的装瓶厂。在近两年整体饮料市场有所下滑的大环境下,依然牢牢占据着河南非酒精饮料市场份额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