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连号”经适房咋就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50  郑州晚报

  作者:张东阳

  7月30日,有网民报料称,湖北省襄樊老河口市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结果出现14个连续中签号码,其中还有一位刚满17岁者。当地房管局工作人员未对14连号作出回应,只是明确指出17岁不符合申请经适房条件。(7月30日荆楚网)

  如果不是荆楚网记者在今日老河口网站上下载出中签人的公示文件,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从996号到1009号竟然有连续14个中签号,比此前武汉市武昌区余家头小区的六连号更“雷人”。这是机缘巧合还是暗中有猫儿腻?

  据了解,武汉市六连号事件中,6人的申请材料居然全部为“造假材料”,一系列比如申请人的收入证明、住房情况证明、户籍证明和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需要诸多职能部门“验证”的证件,居然全部都通过了一环环的“验证”。

  7月13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痛斥了经济适用房“六连号”事件弄虚作假现象。他坦言这是政府丑闻,并誓言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

  谁知,语音刚落,“十四连号”事件竟然再次发生。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就发现有不符合经适房申请条件的17岁“未成年人”摇中号码,而当地房管局工作人员未对14连号作出回应。显而易见,这里面的潜规则一定同样非常严重!

  经适房摇号,从让人震惊的“六连号”发展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十四连号”,再次验证了一句话,那就是,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在这个问题的背后,我们想知道,经济适用房弄虚作假事件为何“牛气不减”?这个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前,是不是还有“更牛”的连号?

  或许,“法治政府”、“阳光政府”等“大课题”正该从这些关系民生的“小事件”做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