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珠高速漯河北站发生车祸 四根钢筋穿透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7:30  东方今报

    5月2日夜,京珠高速漯河北站出站口附近,一辆小轿车撞上前方行驶中的农用三轮车。三轮车上装的钢筋穿过小轿车车体,4根直径约为28毫米的钢筋从司机的口中、左胸部和左侧腋窝处穿过,其中一根钢筋又穿过坐椅,穿透坐在小轿车后排的年轻女子的胸部。

    漯河市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附近的热心村民赶到现场,用切割机割、用剪断钳剪、用手工锯锯、用乙炔焊切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遇险男女移出变形车体。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男女青年已脱离生命危险。

□今报记者王耀成通讯员康飞杜凡/文图

【现场】

两根钢筋从司机口中穿过

    5月2日21时20分,漯河市119指挥中心多部电话同时响起:位于京珠高速漯河北站出站口向市区方向的黑龙潭段发生一起车祸,有对男女被钢筋穿身而过。

    漯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刘秀明迅速命令郾城区消防大队赶赴现场,源汇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前往增援,同时要求指挥中心通知医护人员赶往现场。随后,刘秀明带着支队指挥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当日21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眼前的车祸景象让消防官兵心惊肉跳:只见农用三轮车和小轿车紧挨在一起,三轮车上的10多根20多米长的钢筋,深深地扎进小轿车内,钢筋比大拇指稍粗,直径约为28毫米,其中有两根从坐在驾驶座的男子的口中穿过,把该男子的口部填得满满的,鲜血不停地从口中溢出,男子从喉咙深处发出“呜呜”的呻吟声。还有两根钢筋,分别从男子的胸部和左侧腋窝处穿过。

    穿过男子胸部的钢筋,在穿透驾驶座后又从坐在后座上的女子的胸部穿过。该女子面色苍白,但她仍坚持把双手支在后座上,以减轻钢筋给身体带来的痛苦。

【营救】

    两小时后男子连同驾驶座一起被抬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不久,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立即对两名遇险男女进行输液,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

    首先得将两车分开,然后才能对遇险人员进行施救。由于钢筋太粗,消防队员只能用金属切割机对钢筋进行切割。为防止切割过程中钢筋发生的热传递伤及遇险人员的内脏,消防队员只能工作一会儿停一会儿,同时用两支水枪不停地对钢筋进行射水降温。

    10多分钟后,插在小轿车引擎盖上、轮胎上等的10多根钢筋被一一切断。随后,在郾城区消防大队特勤车的牵引下,小轿车与农用三轮车成功分离。

    要想将驾驶座上的男子移出,驾驶座也得一并移出。要救遇险女子需要将那根连接她和驾驶座上男子的钢筋切断。如果用金属切割机直接切割,剧烈震动也许会伤到遇险男女的心脏,而热传递也会给遇险者带来二次伤害,最管用的方法是用乙炔焊切割。

   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附近修理铺的气焊师傅带着气焊工具迅速赶到现场。“消防水枪掩护,气焊师傅切割,出现火情及时扑灭。”现场指挥营救的刘秀明说。当日23时,被困男子胸前和座后的钢筋被全部切掉,该男子连同驾驶座被一起抬出小轿车,并被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随后电焊师傅又用同样的方法,在当日23时30分,将后座女子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医院分开男子与驾驶座

   当日23时40分,接到医院遇险男子与驾驶座无法分离,医护人员无法进行手术的求助电话后,刘秀明又迅速带领特勤队赶往医院。在医院手术室里,消防官兵戴上手套、脚套、口罩,拿着手工锯等消毒工具,对受伤男子脑后的钢筋进行切除。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男子与驾驶座分离。随后,医院迅速对伤员进行手术,成功将残留的钢筋从遇险男女身上取出。

    昨日,救治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及时施救,加上钢筋没有伤到心脏、大动脉和大脑等要害部位,被钢筋穿身的男女青年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男青年因受伤过重仍在重症监护室,但各项生命体征都很稳定。女青年已从重症监护室移到普通病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