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启动2009生态旅游年推出10线路亲近自然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0:32  河南商报

  昨天,2009河南省“生态旅游年”正式启动,省旅游局将推出十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和十二项生态旅游节庆活动。

  昨天上午,2009河南省“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南阳市西峡县素有“天然氧吧”的老界岭风景区举行。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表示,年初,在海南三亚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将2009年定为全国“生态旅游年”,并将主题年的口号确定为“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河南省旅游局从3月份就开始策划河南“生态旅游年”的具体细节,在春暖花开的5月正式启动这一活动。

  “在河南,文化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支柱,但是河南的生态旅游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它能和山水游和文化游相融合,通过推介河南生态旅游,让生态旅游成为河南旅游业的重要支柱。”苏福功说。

  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以后,伏牛山系附近的15个县将会专门开辟生态旅游线路。为了推进河南生态旅游的发展,河南省旅游局将推出十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和十二项生态旅游节庆活动,十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包括“探寻伏牛”、“黄河风情”、“神游太行”等。每条线路都包括几个特色景点,如“探寻伏牛”中,就包括“平顶山尧山——洛阳白云山——龙峪湾、重渡沟——南阳宝天曼、老界岭、恐龙博物馆——三门峡豫西大峡谷”等8个景区。而十二项生态旅游节庆活动包括开封菊花花会、国际黄河旅游节、小浪底观瀑节、郑州樱桃、葡萄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四川旅游局郑州推介美景九寨沟等景区5月12日免票

  商报讯(记者徐振江)昨天,四川省旅游局在郑州举行旅游推介会,四川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5月12日,四川九寨沟、乐山大佛等百余家景区将免门票,宾馆、酒店也有大幅优惠。

  推介会上,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介绍说,“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将至,按照2009四川旅游“价格洼地”优惠政策,在一周年当天,四川广元、广安、泸州、资阳、眉山、攀枝花、宜宾、凉山、达州9市(州)的全部景区,成都市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杜甫草堂等11个国有景区(针对持熊猫金卡的省外游客);乐山市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东方佛都景区等景区;绵阳市平武报恩寺、江油窦团山等景区;阿坝州九寨沟景区(仅门票免);甘孜州康定县各景区、海螺沟等景区全部免费向游客开放。5月其余时间,该省多家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

  2009年河南生态旅游十条线路

  1.黄河风情:三门峡天鹅湖——黄河小浪底——黄河三峡景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开封“悬河”奇观。

  2.梦醉花都:洛阳牡丹——开封菊花——郑州月季园——许昌鄢陵花木博览园——安阳蜡梅园。

  3.温泉体验:许昌花都温泉——平顶山温泉——三门峡温泉。

  4.冬韵滑雪:栾川伏牛山滑雪场——荥阳桃花峪滑雪场——三门峡滑雪场。

  5.民俗体验:禹州神垕镇制作钧瓷——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三门峡天井窖院学剪纸。

  6.红色感悟:安阳红旗渠——确山竹沟——新县博物馆——许世友墓。

  7.新农村感知:新乡刘庄、小冀京华园——漯河南街村。

  8.神游太行:济源王屋山——神农山——云台山——青天河——新乡八里沟——安阳林滤山风景区——云梦山——绿色庄园。

  9.探寻伏牛:平顶山尧山——洛阳白云山——龙峪湾、重渡沟——南阳宝天曼、老界岭、恐龙博物馆——三门峡豫西大峡谷。

  10.漫游大别:信阳鸡公山、南湾湖、灵山、金刚台——驻马店嵖岈山、薄山湖。商报记者徐振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