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BRT开通在即 警方动用直升机测试车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7:45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熊玉伟

  通讯员 王东方

  BRT公交车即将开通,路口的信号灯如何设置,是很多司机朋友关注的问题。昨日,郑州警方开始测试桐柏路车流量,为信号灯调整提供决策依据。在测试过程中,警方还动用了直升机。

  测试车流量 警方动用直升机

  昨日8时,郑州市桐柏路从棉纺路到伊河路段,BRT专用车道被警方用隔离墩隔开,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在桐柏路其他车道上,车速有些缓慢,但没有发生大规模堵车。沿途,很多路口都站有民警,疏导和指挥交通,沿途分布的100多名协管员正在记录路口的左转、直行、右转的车辆数量。在民警和协管员的头顶上,郑州市公安局警用直升机在盘旋。

  据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一位民警介绍,当天早上7时30分,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开始在桐柏路上测试车流量。BRT专用道占去了原来的左转车道,现在路口是否设置左转车道,以及如何设置,要依据测试的结果来确定。昨天的测试一直持续到9时30分,从测试的情况来看,专用道封闭后,并没有出现严重堵车,只是车速比原来慢了些。测试过程中,只有极少数的车辆闯入BRT专用道。

  开通初期 站台24小时有人值守

  BRT公交车即将开通,一些读者纷纷在网上发表看法。大河网一位网友发帖说,21时30分,BRT收车后,留下这么大一个站台,很可能被占用,或者破坏,建议在站台里装上摄像头或者留人值守。

  还有网友称,目前,BRT是环线,始、末站只有一个,这有点不方便。另外,二环路30公里,车辆转一圈最快也需要四五十分钟,如果只有一个发车点,如何能保证早晨车辆能准点到站呢?

  郑州市快速公交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BRT开通初期,他们将聘请物业公司人员,24小时对站台进行管理,直到市民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至于始、末站设置问题,由于BRT公交车“体积”庞大,二环路很难找到合适的停靠点,目前只有桐柏路北段设有整理区,其他地方的整理区还正在协调。该负责人称,为保证车辆准点到站,发车点肯定不止一个。

  另外,郑州快速公交项目部负责人还透露,新成立的快速公交公司,只负责管理主线上的车辆,支线上的车辆由公交总公司负责管理。

  本报征集BRT民间观察员

  本月14日开始,郑州的BRT站台名称已陆续装上去,站台里的报站器和监控也安装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