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八旬老汉骑自行车从安徽到信阳千里要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7:39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余超 实习生 吴涛

    药贩收药钱不够,承诺下次登门归还600多元药款,但时间已到不见人来。这让80岁的安徽老药农感觉被骗,为了出口气,老人从安徽太和县千里走单骑赶到河南罗山县,最终一分不少地要回了自己的600多元药款。

    昨日,要到钱的老人重新蹬上自行车返回安徽老家。

药贩子说好还钱不见人

“我不只为了要回610元药材款,最主要的是向社会表明,我们应该惩罚那些失信之人。”6月1日,在信阳罗山县法院周党人民法庭外,一位安徽的老药农讲述了自己的传奇之举。

    老药农名叫陶金明,1929年10月出生在安徽省太和县税镇马庙村。

    老人说,2008年6月21日,河南省罗山县周党镇药贩高昌(化名)到陶金明老人所在的村子里收购中药材,高昌在收购老人的药材后因为所带现金不足,答应将于2008年秋再次前来收购时把欠款补上。

    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高昌却迟迟不来,陶金明老人拨打他的电话,他却一再借故推迟。

    去年秋天,当陶金明老人再拨打高昌电话时,高昌竟干脆就直接挂掉。“我越想越气,平时最看不惯失信之人,加上身体还算硬朗,我就带上干粮骑着我的自行车过来了。”陶金明老人说,一周前,他见家里亲人不在身边,没和他们打招呼就出发了。

老人千里走单骑要回药款

    两地相距约500公里,陶金明老人走了近一周的时间。今年5月29日上午,一路奔波的陶金明老人,终于赶到了罗山县周党镇,并在罗山县法院周党人民法庭提起诉讼。“听到他的事情后,我们都被老人的举动打动了,真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倔的老头。我们决定特事特办,当即立案,并免除了他的诉讼费。”法院的法官胡勇说,6月1日他们带领老人找到正在集镇上兜售药材的高昌,并就地开庭审理。

    当时,集镇上的群众很快围拢过来,搞清缘由后,众人纷纷指责高昌。在众人的指责声中,羞愧满面的高昌迅速回家取来了610元钱交给办案人员。昨日11时许,离家多日的陶金明老人,在众人的欢送声中蹬上自行车,踏上漫漫归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