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少林寺附近假和尚算一卦3000元 和导游勾结分三帮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8:10  东方今报

  记者 申子仲

  核心提示:

  据《中国报道》网站报道,今年2月,少林寺附近三个农民身穿僧衣、冒充少林寺和尚,在少林寺以看手相、抽签算命等方式骗取游客钱财,被登封警方分别刑拘。而据知情人透露,少林寺景区内“以神诈财”的假和尚还有不少,并且分成三个帮派,他们和导游勾结,采用“抽9签”的方式,欺骗游客给寺院捐功德钱,说是修寺庙,实际把钱都私分了。

  ()知情者:附近村民假扮和尚

  吴先生是当地一名普通农民,初中文化,去年9月曾被家在少林寺附近的一个亲戚拉去冒充了几个月的和尚,今年年初“金盆洗手”。

  吴先生透露,早在2005年,景区内就有附近村民假扮和尚算命诈骗。目前在景区内算命的僧人,全是假的,基本上都是附近少林村或中岳庙村的村民。

  “他们穿上僧衣,以神诈财,据我了解共有3个帮派。第一个盘踞在少林寺内的慈云堂,头头叫尚二,手下有4名少林村的村民假扮的和尚。第二个以丁进欣为首,有4名假和尚,租用少溪河对岸的十方禅院行骗。第三个以李海燕为首,常驻嵩阳索道上面的二祖庵,那儿的假和尚有八九人。”

  吴先生介绍说,慈云堂坐落在寺院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因堂内有千手观音像,绝大部分游客都会光顾,高峰时期,每天会有100多人算命,一天收入四五万元。而十方禅院位于少林寺正门对面,里面塑有五百罗汉像,每天游客也很多。只有二祖庵需要坐索道才能到达。因为游客不多,这里的假和尚要价很猛,如果游客不满意,还可能被辱骂。游客如果投诉,民警得从山下赶过来,还要乘坐索道,假和尚们安排的眼线看到民警就会立即报信。等民警赶到,假和尚早已不见踪影。

  “这3个帮派成员都是附近村民,只有小学或初中文化程度。他们擅长察言观色,揣摩外地游客的心思,看人下菜碟,收费一般在300元、600元、900元。碰到有钱又大方的,他们会把价格升值到3000元、6000元和9000元,如果碰着大款,价格还要上升。”

  ()马导游:高僧专给有缘人算命

  6月10日上午10时,少林寺景区门外,聚着几十名身穿浅蓝色衬衣胸挂导游证的女子。记者几人刚买完票,一名20多岁的女导游上前就毛遂自荐:“我姓马,是登封国际旅行社的正规导游。”记者以游客的身份随马导游进入少林寺正门。

  不久,马导游就告诉记者,这里有一个千手观音,一定要看看,因为里面有少林寺第29代方丈行正法师的4名弟子。她说行正法师因火灾而双目失明,自行学会了摸骨,算命非常准。行正法师已经圆寂,这4名弟子继承了衣钵,是得道的高僧,经常给高级领导算命,这些人轻易不出手,只有有缘的游客才能碰到他们。

  在马导游的带领下,记者最后来到了慈云堂内的千手观音像前。非常“幸运”的是,这4名高僧都在。马导游偷偷给其中一名和尚使了一个眼色,然后对记者说:“你们真幸运,碰巧高僧都在。”

  一名30多岁身穿黄色僧衣的和尚立即把记者领了进去,另一名同行记者要跟随进去,却被拒绝:“对不起,施主,一次只能算一个人。”

  和尚自称法号“永斋”,他先拿出9张扑克牌模样的硬纸神签,让记者抽取其中一张,记者随手一抽,是支上上签。“永斋”立即恭喜记者,然后说今年运程很好,有贵人相助。但6月有灾,忌行北方,不要与瘦人来往,入8月后一切皆顺。随后就让记者“捐功德”。

  “这些功德钱我们一分也不要,都献给佛了,会拿出来修建寺庙。”“永斋”说。记者刚拿出1000元,“永斋”就说“太少了!”他说记者是与佛有缘的人,一定要捐整数,所谓整数就3000元、6000元、9000元这样的。他翻开功德册,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捐功德者的名字和捐钱金额,最少的是3000元。记者也拿出3000元交给了他。

  在慈云堂算过命,记者向二祖庵方向走去。“巧合”的是,途经塔林时,马导游竟然遇到了两年前她曾带过的一名游客。这名游客身穿黑色唐装,40岁左右。他一见到马导游就上前打招呼:“小马,你好。你不认识我了?两年前你带我游玩过这里。”这名记性特好的游客一口标准的登封口音。随后,他始终跟随在记者身后,记者走,他也走,记者停,他也停,保持10米的距离。

  在二祖庵,一个僧人打扮的中年人把记者领到庵内西边靠窗的一张桌子旁,此人略带东北口音、额头有疤。他拿出9张签,照例让记者抽。这次,记者又抽到了上上签。

  以下的程序似曾相识,在一番“大富大贵,前途无量”的套话后,对方开始说明佛家讲究3、6、9,但此时记者身上只剩下50元,对方脸色虽不太好看,但还是给记者算了一卦,不过这名僧人与慈云堂高僧算的恰恰相反,他说记者6月一切皆顺,8月有灾。

  ()少管局:少林寺不允许僧人算命

  下了索道,身后的黑衣游客不见了。

  吴先生后来告诉记者,如果算命时游客掏的钱在3000元以上,假和尚就会派人跟踪,直到确定游客离开景区,目的是防止游客醒悟之后回头找事。如果有游客投诉或报警,他们会提前通知这些假和尚,让他们采取应对措施。

  吴先生说,这些假和尚都与导游相勾结。导游在与游客谈话过程中,会逐渐摸清游客的经济情况。如果哪位游客出手阔绰,导游就会极力怂恿游客去算命。假僧人“以神诈财”组织很严密,警惕性也很高。帮主、假僧人、导游及附近村民都有参与,各司其职。算命所得的“功德钱”一般分配情况是:帮主得40%,算命假僧人得20%,导游得40%。

  随机采访中,大多游客对景区存在假冒僧人算命骗钱感到震惊,一些游客反映,他们发现景区内摊位上有以名字作画的,这些人身穿僧衣,一打听就知根本就不是僧人。他们希望少林寺能清理门户、正本清源。

  少林寺景区内有假僧人借算命欺骗游客的事,也引起了景区有关管理部门的重视。针对《中国报道》网站刊发的文章,嵩山少林景区管理局(简称少管局)在6月5日曾有专门的“情况说明”,指出“多年来,嵩山少林景区管理局对景区封建迷信的不法分子一直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昨日,少管局王局长告诉记者:“少林寺是不允许僧人给游客算命的,因为僧人不具备算命的能力。”对于盘踞在景区的三支假和尚算命队的情况, 他说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但目前景区正在治理假冒僧人,如有游客投诉,他们会积极配合公安民警严厉打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