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花花牛叫卖高端奶 就是要跟蒙牛伊利“对着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7:21  东方今报

  ●填补本土高端奶市场空白,河南乳业开始抗衡全国巨头

  ●近期目标:有“特仑苏”、“金典”的地方就有“中荷牧场”

  今报讯(记者 肖芳) 6月20日,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简称“花花牛”)推出了高端定位的牛奶新品“中荷牧场”系列。业内认为,此举是河南乳业开始与蒙牛、伊利等乳业巨头抗衡的标志。

  “有‘特仑苏’的地方就有‘中荷牧场’”

  花花牛新推出的“中荷牧场”系列,包括纯牛奶、红枣牛奶、黑珍牛奶三种,该系列产品的推出承载着巨大的使命:填补中原本土高端奶的市场空白,提升花花牛的品牌价值,夺回被乳业巨头垄断的高端市场。

  在该产品的订货会上,火药味浓重。花花牛营销顾问薛俊民将新品的近期销售目标定为:只要有蒙牛“特仑苏”、伊利“金典”的地方就有花花牛的“中荷牧场”。

  之所以如此底气十足地与乳业巨头叫板,是因为选择此时进军高端市场,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所谓“天时”,即三聚氰胺事件给地方奶业带来了机遇,乳业巨头失去的市场份额被地方奶企填补,“自该事件以来,花花牛的销售屡创新高”。

  所谓“地利”,即国内唯一的荷兰示范牧场就在郑州黄河滩,优质奶源唾手可得。“牛舍和牧场完全由荷兰方面设计,奶牛、饲养机械、牧草均从荷兰进口。每头产奶牛拥有4亩天然草场。有机循环绿色养殖模式保证奶源符合欧盟标准”。

  所谓“人和”,即三聚氰胺事件让消费者开始关注奶源的安全问题,花花牛在奋斗了15年后,终于因奶源好换得消费者的信任。

  薛俊民说:“今年5月,花花牛在郑州地区单月销售1800多万元,超过了蒙牛、伊利的销量,成为郑州第一。”

  为尽快铺开,高端奶定价比“特仑苏”便宜10元

  对于本土企业来说,本土市场就是企业的全部。薛俊民说,为了尽快在市场上全面铺开,该产品在保证品质的同时,价格上也相当优惠。薛说,新推出的三款产品,价格“比特仑苏便宜10块钱”。

  花花牛的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KA卖场(KA即“重要客户”,对于企业来说,KA卖场就是营业面积、客流量和发展潜力等三方面的大终端,如沃尔玛、家乐福等),拿下乳品专卖店,拿下医院门口的店面,拿下礼品店,拿下小区超市,拿下高档烟酒店。

  销售方式上,花花牛也采用了新方式,“以订待产”。经销商订多少货,就生产多少奶,“保证产品不积压”。

  高端奶能为花花牛赚钱吗?薛的回答是“能”。

  “自蒙牛推出‘特仑苏’以来,高端奶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从礼品市场的荣誉产品转型为企业的战略利润产品”,不但提升了企业档次,而且实现了可观利润。薛说:“成都菊乐的黑牛奶系列,重庆天友百特系列,贵州三联乳业花都牧场系列,都表现不俗。”蒙牛、伊利开拓市场在前,地方兄弟紧跟盈利在后,薛认为,河南进军高端奶业胜券在握。

  中国西部乳业协会秘书长王伟民认为,花花牛此举改变了河南高端乳业外来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标志着河南乳业开始与乳业巨头抗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