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国首批甲流疫苗河南问世 7月将进行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8:07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连惠燕 通讯员 范蓓

  昨日,我省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已成功生产出国内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该疫苗仍需经过一系列的生物、生化实验,在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有望7月进行临床观察。

  最快两个月后投入使用

  为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6月17日华兰生物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临床实验方案,经与会专家讨论,确定了最终的临床方案。

  由于疫苗在通过临床前实验后,还需要再进行40到50天的临床实验,所以从目前开始,到甲型H1N1流感疫苗真正投入使用,最快还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蓓表示,下线后的疫苗仍需经过约14天的生物、生化实验,在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于7月进入临床观察。在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药品批准文号后,这批疫苗有望于9月正式上市。

  华兰生物可年产1.6亿剂

  华兰生物于6月3日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英国实验室取得我国第一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6月13日初步完成了毒株筛选工作,并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种子库,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据了解,华兰生物目前具备日连续处理20万枚鸡胚的能力,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日产量可达60万剂,月产量可达1500万剂,年产量可达1.6亿剂。 (部分内容来自新华社)

  ■ 相关链接

  北京:上幼儿园须持健康卡

  商报讯 从昨天开始,入园、入校须测体温成为北京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必须执行的措施。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统一要求,随着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升至6级,该市教育系统全面提升防控甲型流感警戒级别,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金色摇篮幼儿园张老师说,从5月开始,幼儿园对入园孩子都用电子“体温枪”测温,每天在园内还要定时复测一次。现在已经不允许家长入园接孩子,而是由老师将孩子送到园门口交给家长。目前所有班级都配备体温计,所有孩子必须持健康卡入园。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要求,所有城区郊区的中小学、托幼机构,都要限时将购置电子体温检测仪和电子体温表的情况上报。  (《北京晨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