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濮阳出现“美国白蛾”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6:5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宜龙)一种严重危害林业和农业生产的国际性检疫害虫——美国白蛾,已经在我省濮阳市的台前、范县两县大规模出现。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厅获悉,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和当地林业部门目前正组织力量加强防控“美国白蛾”。

  据省林业厅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邢铁牛介绍,去年9月,我省林业部门在与山东省聊城市接壤的台前县开展“美国白蛾”专项调查时,发现有“美国白蛾”疫情。据初步调查,当时发生面积为6.2万亩,主要分布在靠近公路、铁路沿线7个乡(镇)的28个村庄。今年已经蔓延至范县,并开始威胁其他地区。

  美国白蛾是一种重要的国际性检疫害虫,鳞翅目,又名秋幕害虫,具有食性杂、食量大、繁殖强、传播快、危害严重等特点。其“老家”在北美地区,现分布于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的17个国家,它直接危害的森林植物和农作物达300多种,近年来被我国国家林业局列为6大工程治理害虫之一。

  鉴于防控形势的严峻,省林业厅要求,各地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好“美国白蛾”的监测防控工作,全面监测调查,掌握疫情动态,从严除治,实行扑灭,分期分批拔点除源,同时要加强检疫封锁,防止扩散蔓延,建立长期监测机制,实施综合防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