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球迷遭遇“扒衣门” 称将公布视频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5:42  中新网

  6月27日的青豫之战,本没有太多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然而赛后两地球迷的冲突却再次成为了焦点,尤其是一位青岛女球迷在冲突中被河南球迷在身体和心理上“中伤”成为了焦点,这场球迷大战俨然成为了一场“情”“欲”大战。此事在两天内引起轩然大波,就在很多人都在讨伐河南球迷撕青岛女球迷衣服的同时,一位河南球迷宣布,今日(6月29日)将公布当天那位女球迷自己撕毁身上衣服诬陷河南球迷的视频。

  这场闹剧在6月27日当晚就达到了一个高潮,尤其是这位化名“宇华”的女球迷的关于河南球迷抢夺她的手机撕毁她衣服的言论成为了焦点。此刻,作为媒体多说无益,先让我们来重现这位女球迷在接受体坛网采访时的言论:

  “比赛结束后,我和朋友准备离去;朋友当时去停车场取车,我在等他的时候听到了那边的动静。我看到十几个河南球迷正在围着一个非常瘦弱的男生打,他的鼻子都出了血。我看不下去,就跑过去用手机拍摄他们的行为,他们有的拿着仿真枪、有的拿着铁棍和扳手。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一个带头的人说:‘把这个女的的衣服扒了。’于是,十几个男性就围上来,整个过程最多不到20秒钟。但是我的手机在裤子口袋里,而且裤子的口袋是有扣子的,所以没有被抢走。这样的场景实在太恐怖、太离谱了。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回到了战争的场景里。”

  然而,很多河南球迷在看完体坛网的报道后称,这位女球迷当时是自己撕坏身上的衣服并且诬陷河南球迷,而几经辗转,最终本网记者联系上一位河南当事球迷,他强烈要求用自己手中的视频为河南球迷洗刷冤屈,“我就是拍视频那个人,就站在她身后,我愿意和她对峙,也愿意测谎。”

  而这位拍下视频的河南球迷表示,29日他将在体坛网独家公布这段具有争议的视频,而体坛网也将在继续对此事进行关注。

  新闻回顾:河南球迷青岛遭遇“扒衣门”

  前日,中超联赛第13轮的首场比赛在青岛中能与河南建业之间进行,东道主青岛队0比1不敌对手。这比赛本身平淡无奇,但这却是本轮最引人关注的一战———赛后,两地球迷发生冲突,双方皆有人员受伤。甚至还有一位年轻青岛女球迷被扒光了上衣,但这一说法昨日遭到河南球迷的坚决否认。

  事实经过到底是什么?真相到底是什么?是谁先挑起冲突?是谁在说谎?本报特约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南、青岛两地的球迷和当事女孩,希望通过事件的回放和当事双方各自的陈述,为读者还原事实的真相。

  河南球迷:没出球场,头已被砸破

  为了见证球队的客场胜利,河南球迷自发组织,派出22辆大巴、共1300余人的队伍远征青岛。事发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这次河南“远征军”的总负责人元先生。他说:“赛后,青岛天泰球场的安保负责人要求青岛球迷暂时留在看台上,让我们客队球迷率先撤退。根据他们的安排,我组织大家向体育场东门撤退。谁知这时,距我们不到10米远的看台上,就有砖块、石头等杂物向我们飞来,一位来自许昌的50多岁的球迷头部被砸了3寸左右的口子。”

  元先生说:“出场后,一部分球迷立刻登上大巴准备离去,而我们这部分球迷的住地离体育场不过20分钟路程(步行),因此我们就没带大巴去体育场。我们留在现场时,完全遵照当地安保的要求行动。但我们看到很多河南球迷大巴的玻璃确实被砸碎了。比赛17点半就结束了,我大概19点过才回到住地。”

  青岛球迷:相机被摔、项链被抢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最大的球迷协会———盛腾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老范。老范回忆说:“我先劝青岛球迷不要太较劲,并协助民警把双方球迷迅速拉开。但我必须承认的是,个别不理智的青岛球迷确实是砸了河南球迷的大巴。我也让我们的摄影记者上前去拍了这些场景。没想到,一辆大巴车下来了5个河南球迷,对着我们的记者一顿暴打,持续了大概5分钟:该记者价值1.7万元的相机被砸得粉碎;他脖子上有一条55克的金项链,价值1.3万元,瞬间就不知道被谁给拽走了。我冲上去,只抱住了跑得最慢的一个河南球迷,我说‘说什么都不能让你走了,你把我们的人打成什么样了!’我们的记者一直在流血,僵持不下时,我对民警说‘算了,先送医院吧,人命要紧。’”

  老范接着说:“没想到,我们刚准备上警车去医院,一河南球迷就横挡在车前,公安分局的局长劝了他很久都没用。我们决定倒车走。没想到,又突然来一个人躺在了警车后面。我坐在车上,外面河南球迷都让我出去道歉。我本来不想道歉,但担心僵持太久后对伤者不利,所以我下去代表青岛球迷道歉。他们还要求我把躺在地上那个河南球迷送回河南球迷群中去。我一路都对他说‘对不起’,他们一直在骂我SB,幸好整个过程公安都在身边保护着我。直到有一个河南球迷说‘行了,我满意了,你爱去哪去哪吧’。警车这才得以开走,这个过程持续了30分钟。”

  老范说:“到医院后,我还看到我们球迷协会的一个会员,22岁的小伙子,非常瘦弱,鼻子眼睛都被打破了。我询问了大概有四五个人,他们都说被河南球迷打了,这个小伙子赛后本想穿过警戒线去取车,结果被河南球迷拦住后就是狠狠一顿揍。他真的很无辜!他听到河南球迷说‘只要是青岛人,见一个打一个,往死里打!’”

  老范最后非常愤怒地说:“这还不是最恶劣的:我们这边一个姑娘去拍对方打人的镜头,结果被发现了,围上来一群河南球迷竟然把她的上衣全扒了。这么对待一个女孩子,他们还是人吗?”

  河南球迷:她自己撕烂了上衣

  记者就此求证元先生,电话那头的他非常愤怒:“这样的说法非常可笑,也让我很愤怒。扒女孩子衣服,这是流氓行径、这是禽兽行为。作为这次球迷负责人,我要说我们绝对没有这样做!对于任何不实的说法,我们一定会保留起诉的权利!”另据河南球迷一行的摄影师讲述,他当时就在这个女孩子的身后,看见是她自己把上衣撕烂的。

  当事女孩:我疯了吗?自己脱衣服

  自己撕烂衣服?是真的吗?记者通过老范联系上了这个名叫宇华(化名)的青岛姑娘。她在接受采访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结束后,我和朋友准备离去。朋友当时去停车场取车,我在等他时听到了那边的动静。我看到十几个河南球迷正在围着一个非常瘦弱的男生打。我看不下去了,就跑过去用手机拍摄他们的行为,他们有的拿着仿真枪、有的拿着铁棍和扳手。他们发现我后,一个带头的人说“把这个女的的衣服扒了”。于是,十几个男性就围上来,最多不到20秒钟就实施了他们的暴行。幸好我把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裤子口袋是有扣子的,所以手机没有被抢走。”

  记者告诉她,有在场河南球迷说她是自己撕烂了衣服。宇华听到这,声音哽咽起来,她告诉记者说:“现场有几百个球迷看着,我难道是疯了吗自己脱掉衣服!这样的场景实在太恐怖、太离谱了。”

  河南球迷:愿当面对质,愿接受测谎

  河南“远征军”中负责摄影的那位球迷听到这一说法后,立即对记者表示:“事发当时我就站在这个女孩身后,她矮矮的,有点胖;我亲眼看到她是自己撕烂了衣服,我愿意和她当面对质,甚至可以接受测谎。”

  这位河南球迷用手中的DV全程记录了冲突的过程。记者请求观看他所拍摄的影像资料时,但由于该河南球迷是“客场作战”,其他设备没有随身携带,只有回到郑州才能将视频取出。也许,真相将在视频公布之时揭晓。本报特约记者 向世新

  本报记者 李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