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花园路农业路又成“堵王” 三条路线绕开最堵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43  郑州晚报

  去年11月,本报连续报道了农业路花园路口堵车严重现象,后经多个部门数次研究,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路口交通压力有所缓解。目前,不少市民反映该路口又戴上了“堵王”的帽子,排队的车辆常常堵到了政七街路口。就此,路口的交警总结出流量较大的时间和路段,并提供了3条绕开路口的路线。晚报记者 张璇 张玉东

  [ 给您提示 ] 花园路农业路口交通流量较大的时段和路段

  花园路农业路交叉口各个路口车道不尽相同,长期在路口执勤,杨华民总结出了各个时间段车流量的分布情况。

  [东口4车道] 1个BRT车道,2个直行车道和1个直行加右转车道;

  [西口4车道] 1个BRT车道,1个左转车道,1个直行车道,1个直行加右转车道;

  [南口5车道] 3个直行车道,1个直行加右转车道,1个左转车道;

  [北口5车道] 4个直行车道,1个右转车道。

  (1)花园路南北方向

  周一至周五(7:20~19:30)交通流量较大,车流量密集,正常情况下一至两个信号灯均能正常通过。由南向西左转车辆,也是一至两个信号灯可正常通过。

  (2)农业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

  早、中、晚时间段分别为7:30~8:10、11:00~12:30、17:30~19:30,此时交通流量较大,但一至两个信号灯也能正常通过。

  (3)由西向北左转车辆

  12:30~13:30,由于信号灯配时调整及天气炎热造成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起步缓慢,会造成通行不畅。这个时间段需要经过此处的驾驶员可提前从经七路、经五路左转上丰产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花园路左转,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

  (4)农业路由东向西行驶方向

  7:30~10:30,通行较为顺畅,一至两个信号灯可正常通过。10:30~12:30、17:30~19:30,交通流量较大,过路口时需要较长时间。

  (5)花园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

  早晚高峰期7:30~8:30、18:00~19:30南口、东口、北口均禁止调头。其中,早高峰7:30~8:30,沿花园路由北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流量最大,其次是沿农业路由西向东行驶的非机动车流量较大。18:30~19:30,沿花园路由南向北行驶的非机动车流量最大。

  ❶不少驾驶员觉得农业路宽阔,因此习惯走农业路,所以农业路上就显得特别拥挤,因此,驾驶员应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利用单行道。沿农业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从经七路、经五路绕行丰产路(由西向东单行)向东,再左转或右转上花园路,可有效避开农业路流量较大的路段。

  ❷在东区与市区之间,自中州大道起至文化路,行驶东风路时需要过5个信号灯,行驶农业路则需要过10个信号灯。因此,若沿东风路、渠西路、文劳路、丰庆路,可有效避开拥堵。

  ❸目前农科路车流量还不是很大,若必须走农业路,则沿农业路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绕行政七街、农科路左转上花园路,然后右转上农业路即可避开东口最堵的地方。

  至少要等3次变灯才能过,过次路口要10分钟

  有着近20年驾龄的黄先生在农业路上的一座写字楼里上班,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农业路花园路口,每天一到下班时间他就觉得头疼。“每天都会堵在那里,太浪费时间了。”黄先生说,他要沿农业路向西回家,可一出门就堵在路口,等待过花园路农业路口的车辆几乎都排到了农业路政七街路口。

  “至少要等3次变灯才能过去。”黄先生说,自从路口禁止左转后,多了一条直行道情况确实好了一些,可现在BRT专用道启用后,本来就十分拥挤的道路资源又压缩了,向西的直行车道只剩下两排,而绿灯时间又特别短,过个路口至少要等10分钟。“天天过,天天堵,不仅浪费汽油更浪费时间。”黄先生说,尤其是到了周末,即使8点钟从办公室出来,路上还是拥堵不堪,因此他不得不尽量错开高峰时间出行。

  “这个地方是北大门,车流量非常大。”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五大队的老民警杨华民介绍说,该路口信号灯周期时间为205秒,是郑州市所有路口中周期时间最长的路口。花园路高峰期交通流量达到每小时8000辆,而农业路每小时交通流量也达到4000余辆。此外,路口周边还分布有多个写字楼、银行以及七八家厅级单位,出去办事都向西走必经农业路。因此,也就使得该路口汇集大量的车流人流。

  “4个方向中,由东向西的路口交通压力最严峻。” 杨华民介绍,其他3个方向的车流基本都能在一到两个信号灯变灯中通过路口,只有由东向西的方向信号灯时间最短,仅有54秒,因此该处积压车辆最多。“说路口堵,其实就是堵在这个方向了。”杨华民说。

  “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电话等都会影响通行速度。”杨华民表示,另外非机动车挤占机动车道也是一个原因。据杨华民介绍,在该路口等一次灯需要3分25秒,他做过实验,即使民警一直不断疏导该路口,等待的车辆也需要7分钟才能通过,“一般等3次变灯都是正常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