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省交通厅回复网友:黄河公路大桥还要收费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9:3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 李敬欣)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继续收费至2020年。

  省交通运输厅在回复人民网网友意见时说,郑州黄河公路大桥1986年10月建成后开始收费时,国家对收费公路的相关法规还不完善,也没有收费期限的规定。在我国收费公路发展初期,解决发展中的交通瓶颈问题,各省根据当时的情况提出了不同的发展思路。1992年,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贷款修路,有偿使用,收费还贷,滚动发展”等发展方针。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的收费除用于偿还贷款外,还用于两端的引线、连接线建设和改造。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建成后,因交通量剧增,出现了通行能力受制、功能不足等问题。1998年至2000年间,我省又对大桥南连接线进行了改造和综合治理,较好地改善了大桥的通行条件。

  上世纪90年代末,我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启动了公路改制上市工作,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2000年年底,我省以京珠高速公路郑州至漯河段、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包括大桥南连接线)等公路资产发起成立了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高速),2003年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于8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国家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有关政策,批准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收费期20年(至2020年年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