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确诊第十例甲流病例 10例中5例已痊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7:14  东方今报

  今报讯(记者 吴婧) 7月9日上午,一名自美国回国的留学生被省市专家组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我省第10例确诊病例,也是我省第9例输入性病例。目前患者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体温37℃,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患者父母)已被实施医学隔离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同时,已按照有关规定,通知有关方面对其他密切接触者实施追踪。

  这位姓王的患者是一名18岁的男孩,在美国洛杉矶圣幕尼卡学院上学。7月5日从洛杉矶机场乘坐MU586航班(座号33J)于7月6日19时5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22时16分转乘另一班次的MU586航班(座号33J,航班号同,机上人员不同)于7日0时17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他的父亲开私家车将其接回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家中。

  当日15时,小王父亲的同事开私家车将父子二人送至北京西客站,二人乘T1次列车(13号车厢33包厢,包厢内只有父子二人)于22时30分到达郑州火车站,小王的妈妈开私家车将二人接回位于东明路的家中。8日凌晨2时,小王出现发热(自测39℃)、咽痛、咳嗽症状。

  8日14时30分小王和父母开私家车至省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就诊,经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疑似甲型H1N1流感”。医院迅速将小王用负压救护车转送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并采集咽拭标本,7月8日20时15分,郑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7月9日凌晨0时30分,省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省、市专家组确定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又讯7月9日上午,我省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张某治愈康复出院。截至7月9日,我省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5例已经痊愈出院,其余5名患者均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省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