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杞县采取多项措施迅速稳定群众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7:2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尚杰

  本报开封讯7月17日下午,在接到杞县利民辐照厂卡源故障引起社会不安情况的报告后,开封市市长周以忠赶赴杞县。周以忠指出,有关方面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迅速稳定群众情绪,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7月17日上午,专家组开始遥控机器人进入辐照室探查情况,为完善“机器人降源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当日中午12时,有一些群众在利民辐照厂门前围观。一些群众担心辐射源泄漏造成人身伤害,离开杞县到外地躲避。

  获悉情况后,开封市市长周以忠等迅速赶到杞县。在杞县利民辐照厂,周以忠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安抚群众。据介绍,为迅速控制事态发展,杞县县委、县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于7月17日下午3时召开了全县各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了当前卡源事件处置情况,并迅速采取了包括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十项措施。

  听取汇报后,周以忠指出:当务之急是利用各种途径,赶快向群众讲明真相,迅速消除群众顾虑,稳定群众情绪。要动员一切力量,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使店铺尽快开门营业,企业恢复生产。对造谣者,公安部门要立案侦查,迅速查清谣言源头及传播途径,对犯罪嫌疑人要绳之以法,并在媒体上曝光,恢复和增强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度。

  随后,周以忠又会见了国家环保部专家组一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辐射安全部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凌代表专家组发言,陈凌说,处理此次故障的原则是快速、安全、不留隐患。为此,专家组一是尽全力做好老百姓的情绪稳定工作;二是做好处置方案的研讨论证;三是加快处置进度;四是在现场做好稳定工作。他代表专家组表示,目前,专家组不会撤离杞县,他们要和广大老百姓在一起,目的在于稳定民心,给群众一颗定心丸。


相关报道:环保部:河南杞县放射源未造成污染 2009-07-17 11:45:39
          环保部:河南杞县放射源未造成污染 2009-07-17 01:55:33
          杞县粮食局巧立名目乱收费 乱收企业百万元 2009-07-16 07:32:50
          “杞县钴60泄漏”传了月余才澄清 曾出现大范围恐慌 2009-07-14 08:35:15
          开封通报杞县辐照厂卡源故障处置进展情况 2009-07-13 16:55:16
          河南开封称杞县放射源完全处于安全状态 2009-07-13 15:18:3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