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贵州矿难3名河南矿工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7:59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王运增 尹海涛 杨万东 通讯员高永健)7月27日,经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精心治疗,备受关注的贵州晴隆县新桥煤矿“6·17”透水事故3名获救矿工出院,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下属的永贵能源公司当天举行仪式,接收3名矿工为该公司正式员工。

  新桥煤矿6月17日发生透水事故,16名矿工被困井下。经各方全力抢险,王矿伟等3名河南籍矿工于7月12日获救,13日转院至贵医附院治疗。贵医附院院长王小林说,经过两周治疗,3名矿工目前各项生命体征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各个器官功能基本正常,达到出院的标准。 3名河南籍矿工此次矿难中被困井下时间超过25天,约604个小时,远远超过人体正常的生理和心理极限,创造了“生命奇迹”,由此引起了全国关注。

  7月27日上午,贵医附院专门为王矿伟、王圈杰、赵卫星3名矿工举行了一个康复出院仪式。贵医附院医务处处长周力表示,这3名矿工井下被困25天,虽然今天可以出院,但身体免疫力较弱,出院后需调养1至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

  3名矿工出院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下属的永贵能源公司正式接纳他们3人为公司员工。永贵能源公司党委书记王群芳说,公司将安排3名矿工在贵阳进行短期疗养后回河南探亲,然后再安排他们在公司的具体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