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偷车贼“教”市民电动车防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7:50  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张光磊 通讯员 张彬 李智强)“我们只偷脚蹬式电动车,不偷踏板车,因为脚蹬式的电动车可以骑着走。”昨日,偷车贼赵龙“提醒”市民,给电动车安个警报器,或配上铁链锁,才能防盗。

  当天, 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九如路派出所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3名老贼10个月内,在郑州东区、北环和西开发区,共盗窃电动自行车120余辆。目前,郑东新区警方已追回被盗电动车22辆。

  今年5月以来,郑东新区九如路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居民的报警,在该所管辖的9.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平均每天有2辆电动车被盗。

  民警调取辖区所有住宅社区、沿街门面房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了3个可疑的身影。7月27日,2名可疑人员在绿城百合小区附近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另外一名同伙也于次日落网。

  昨日,略带悔意的赵龙提醒家有电动车的市民:首先给电动车安装自动报警装置(警报器),一碰车就响,小偷不敢轻易下手。

  其次,尽量使用铁链锁,此类锁不易在很短时间撬开。小偷作案,大多讲究速战速决,不愿多做停留。

  第三,应尽量将电动车停在人员较多、人口流动较大、有摄像头监控的地方,或是家属院、停车场、有专人看管的地方。小偷一般不在该地方作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