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百度高校贴吧改版网友不满:李彦宏,你妈喊你恢复大学贴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8:36  河南商报

  7月30日晚,百度对其高校贴吧进行全新改版,原先贴吧内所有内容被删除。有网友发帖《李彦宏,你妈喊你恢复大学贴吧》,以此发泄不满。

  ■商报见习记者 李政 实习生 涂拓航

  事件 百度高校贴吧“改头换面”

  昨日,市民张先生来电称,自己当了多年的百度大学贴吧吧主,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直接被百度公司“剥夺”了吧主身份。张先生大学毕业后,一直负责管理学校贴吧。7月30日晚,他发现原有“列表式”贴吧界面换了,取而代之的是“班级式”界面。

  随后,张先生又试着搜索了几十所名牌大学,他发现,这些高校的百度贴吧无一例外都“改头换面”了。

  “难道新界面更方便?”张先生随即注册了新版百度大学贴吧,登录后发现新版贴吧是以班级为基本单位,创建者和加入者均需经过实名认证,普通浏览者不能直接观看帖子。

  张先生说,如果需要身份认证,就会减少网友看帖、跟帖的积极性。他认为,改版后的大学贴吧,与众多网站的校友录相似,虽然界面漂亮,但操作较为繁琐。“班级内同学可以直接上QQ群进行交流,根本用不着上贴吧。”

  据统计,目前国内已有2762所高校贴吧界面经过改版,其中河南高校117所。

  心情 网友“心都碎了”

  百度改版高校贴吧,引起众多网民不满。网友称,百度贴吧改版没有发布任何通知,也没有征求吧主意见,损害了网友发帖的合法权利。

  网友“欣哥”称,高校贴吧和对应的高校紧密联系,不同于普通聊天室。“我们经常在贴吧讨论学校近期发生的新鲜事,发布交流信息,这里是一个自由度较高的网络交流载体。”“很多大学新生就是通过高校贴吧了解学校的。”

  “高校贴吧改版后,大量帖文、图片、视频都不复存在了。”他认为,百度对于这部分资源的处理方式是对网民消费权利的侵害。

  通过百度其他贴吧可以看到,有大量要求恢复高校贴吧的帖子,有网友发帖名为《李彦宏,你妈喊你恢复大学贴吧》,以此发泄不满。

  回应 帖子和吧主权限将予以保留

  记者在百度《新版大学贴吧帮助吧》中看到,“贴吧楼委会”发出公告称,今年5月份以来,大学贴吧一直处于只能浏览的状态。为了给大学生吧友保留一个信息交流的园地,百度贴吧经过慎重考虑,对大学类贴吧进行改版。

  对于网民关注的帖子和吧主权限,“贴吧楼委会”称会予以保留。“今后会采用适当形式展现,对于涉及网友隐私的信息,我们也将严格确保其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北京百度客服中心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百度公司在贴吧改版后,已经作出解释。对于为何要改版,是否损害网民利益,该工作人员不予回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