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1月30日晚10时,郑州市花园路国基路口地铁站点11月30日晚10时,郑州市花园路国基路口地铁站点
花园路国基路地铁站点繁忙进出的施工车辆花园路国基路地铁站点繁忙进出的施工车辆

  正在施工的交通工程,“阻”了郑州多条主干道。这些工地施工正常吗?被“阻”的主干道何时能还路于民?11月30日晚10时至12月1日凌晨1时许,东方今报记者先后前往郑州市的花园路、金水路、中州大道、陇海路以及南三环等多条施工路段,对施工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不少工地都在连夜施工,对于完工时间,工程项目部也给出了大致的时间表。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袁晓强/图

  【花园路】

  ●地铁轨道黄河路站灯火通明

  11月30日晚10时40分许,东方今报记者驱车首先来到了花园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处的地铁轨道黄河路施工站点。在黄河路上的工地大门,一辆辆大型的混凝土搅拌车不时地进出。透过大门缝隙可以看到,里面的大型机器还都在不停运转着,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穿梭往来。进入工地后,眼前则是一片繁忙景象。

  工地的工人们告诉记者,此处施工一直是三班倒,白天晚上都不停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还有剩余的一些工程在进行。

  ◎完工时间:据了解,地铁2号线黄河路站土建施工完成时间为2015年9月30日。

  ●国基路三全路站点工程车忙碌

  11月30日晚11时,花园路上的机动车数量已经减少了很多。

  由于受地铁2号线施工影响,花园路国基路口与花园路三全路口的两个地铁站点,使得花园路北段道路通行受到影响。

  记者先后前往花园路国基路口和花园路三全路口。在这两个站点处,记者看到施工工地的大门外停着好多辆工程车等待进入工地。就在国基路口站点施工工地大门打开的瞬间,记者看到工地中的机器也都在运转当中,工人们也是一片忙碌。

  ◎完工时间:按计划,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4年12月通车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