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零时起,郑州东站启用新列车运行图,高峰日运行列车达153趟,部分高速动车组列车车次微调。郑州也将首次始发至广深的“Z”字头列车。由于运行区段变更,许昌人民以后进京可以乘坐始发高铁。

  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赵晶晶 陈友会

  郑州到广深将首次始发“Z”字头列车

  昨日16点,随着最后一趟郑州至广州的T255/6次列车,从郑州站驶出,这代表着曾经一票难求的热门车将走上历史舞台,而郑州开往深圳的K1038/9次列车,也于昨日21时许成为最后一班。

  从明天开始,郑州开往广州的T255/6次列车将由Z189/90次代替,郑州开往深圳的K1038/9次列车由Z146/7次代替,彻底将采用目前最先进的25T型。Z字头是一站式的直达特快列车,除非因特殊原因,一般情况下不会晚点的。

  “从郑州始发Z字头列车,这是首次。”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升级后,售价与原先特快一样,但乘坐更为舒适,速度肯定会比之前快。

  许昌人民进京能坐始发高铁了

  在此次调图中,有9.5对涉及郑州的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其中,跟河南最为密切的就是郑州东—北京西G568次延长至许昌东。

  这意味着,许昌人民从许昌东站可以乘坐去北京的始发高铁。始发高铁可承载的客流量更多,比过路车更容易买票。

  新增直通旅客列车1对

  新增G441/2次北京西—怀化南高速动车组1对。

  变更运行区段5.5对

  G568次 郑州东—北京西 延长至许昌东

  G422/1次 南宁—北京西 改为南宁东始发终到

  G423/4次 石家庄—南宁 改为南宁东终到始发

  G529/30次 北京西—南宁 改为南宁东终到始发

  G507/518次 北京西—武汉 改为汉口终到始发

  G516次 汉口—北京西 改为武汉始发

  G508次 武汉—北京西 改为汉口始发

  停运0.5对

  G6916次 许昌东—郑州东停运

  增开临客2对

  G4213/4次 北京西至郑州东临客1对

  G4211/2次 北京西至信阳东间临客1对

  郑西高铁恢复实行基本图

  G2001、G2003、G2006、G2007、G2013次列车自2014年12月10日起自郑州站始发;G2009次列车恢复自郑州东站始发;G2012、G569次列车恢复至郑州站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