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陇海路高架未来路段全部贯通。昨日上午,陇海路高架未来路段全部贯通。

  易堵车上下口分别是

  桐柏路东侧路南上匝道、嵩山路西侧路南下匝道

  黄河南路西侧路南下匝道、大学路东侧路北下匝道

  桐柏路东侧路北下匝道

  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至明理路昨早试通车。郑州晚报记者昨日现场体验,从明理路到新田大道仅花了19分钟。需要提醒的是,上桥口处均设有限高架,限高2.5米。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刘德华/文 周甬/图

  明理路跑到新田大道只花19分钟

  郑州晚报记者昨早从嵩山路上桥,跑到明理路仅用了15分钟;从明理路跑到新田大道,只花了19分钟。

  体验过程中,郑州晚报记者发现相比大学路以西高架试通车时,这次试通车后,桥上车辆明显增多,郑州晚报记者从嵩山路西侧南幅下匝道下桥时,发现路面上20多辆车等着过红绿灯,两名交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载着乘客上桥体验的的姐王女士说,得知陇海路高架大学路以东段试通车后,她非常激动,因为以前从107辅道跑到西三环需要50分钟,现在只需要10多分钟,对乘客来说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成本,对自己来说交通更顺畅,心情也更舒畅。

  针对目前12条匝道未投入使用的情况,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建成一条通一条。

  市建委主任陈新表示,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高架主线桥全线的试通车,意味着我市在实施“井字+环形”的快速路网体系上又向前迈了一步,对完善我市市政路网布局、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等都有重要意义。

  桥上有施工,车速尽量别超60公里/小时

  陇海路高架主线桥开通后,限速80公里/小时。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体验发现,因路况好、视野开阔,有的车开到了100公里/小时甚至更快。

  交警提醒,由于桥上还正在进行灯杆、中间隔离墩防眩板等收尾施工,桥上还有施工车辆和工人在穿梭作业;加之一些车主由于不熟悉路况,开车到下桥口时犹犹豫豫,欲下还走,车主尽量减速慢行,车速尽量控制在60公里/小时以内。这样遇到突发状况能及时刹住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高架桥上每个车道也有不同的限低速要求,最左侧车道限低速70公里/小时,中间车道限低速60公里/小时,最右侧车道限低速50公里/小时。

  交警将严查违法上桥车辆

  陇海路高架桥全线开通后,对郑州主城区的交通压力确实起到了缓解作用,尤其是与陇海路平行的航海路、中原路,郑汴路、商都路,甚至金水路,车流量较平时都有所下降。但是与陇海路相交的桐柏路、嵩山路、大学路、京广路、紫荆山路、未来路、中州大道、黄河南路等交叉口,交通压力依然很大。

  等陇海路地面一层彻底完工以后,陇海快速路才能完全发挥其疏堵分流的作用,周边的交通压力才能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陇海路高架主线桥上匝道口均安装有限高架,限制高于2.5米以上的车辆通行。

  针对陇海路高架主线桥开通后造成的新堵点,交警部门表示会加派警力予以疏导;合理调整信号配时,确保路口最大通过率。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违法上高架桥行驶的客货运车辆、农用车、行人、非机动车等的查处力度,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安装道路监控设备,加强高架桥路面管控,加强对闯禁行等交通违法的抓拍。

  大学路东侧路北下匝道:有点堵。下桥后右转上大学路能很快到郑州大学老校区。但要提醒的是,高峰期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车流量大易拥堵,高峰期尽量避开该下桥口。

  107辅道互通立交不能用:互通式立交桥各匝道还正在施工,暂时不能通行。

  东风南路西侧路南下匝道:车不多,这个路口车流量较黄河南路有所减少,从这个口下桥后能很快到达郑东新区高铁站。

  黄河南路西侧路南下匝道:车流排到高架桥上,由于这是由西向东长距离进入郑东新区的第一个下桥口,因此车流量很大,高峰期下桥车辆排队排到了二层高架桥上。由于陇海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未设置信号灯,车辆下匝道后,由西向北左转的车辆,与黄河南路上南北通行的车辆发生交织,容易拥堵,交警在该路口加派警力执勤。

  京广路西侧路北上匝道:从京广快速路北向南隧道由陇海路方向上到地面层以后,右拐可以上到陇海路高架桥上,继续快速向西通行,可有效避开市区拥堵路段。

  嵩山路西侧路南下匝道:车多。这是由西向东方向在大学路以西的最后一个下桥口,下一个出口就到了郑东新区的黄河南路下桥口,因此很多车辆都要从这个口下桥,造成高峰期地面一层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很大的交通压力,交警高峰期在该路口加派警力执勤,避免出现交通拥堵。

  西三环互通式立交:最好走。由西向东方向,西三环互通式立交桥各匝道已经全部开通,可以实现与陇海路高架桥各个方向的互连互通。

  桐柏路陇海路下匝道:由于该路口目前为环岛状交通组织,高峰期交通冲突点多,非常容易堵,建议下桥后右转,沿桐柏路向北行驶避开该路口通行。

  桐柏路东侧路南上匝道:不建议走。由于陇海高架地面一层和地铁五号线的施工,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被围城了一个环岛,路面压缩,此处高峰期交通压力大,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情况。

  交警部门表示,车流量最大的区域在西三环至东风南路段。交警实地体验,提醒司机朋友走高架桥时,避开拥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