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记者昨日从一卡通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方便市民办卡、用卡,将陆续推出绿城通卡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其中包括,从5月1日起,年满60周岁的城区户口老年人可随到随办,不必再等候集中办理时间。

  5月起老年卡常年开放办理

  据悉,去年,一卡通公司试行的绿城通老年卡办理办法是,4月、6月、9月、12月有4次新办机会。从今年5月1日起,将变成常年开放办理。老年人今后可根据自己的实际年龄,什么时候届满60周岁,就能什么时候办理老年卡。办理地点为绿城通5个直属网点和原公交卡5个办卡网点,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一寸免冠彩色近照一张及免费乘车人身意外伤害险10元,如果个人行动不便,还可由家属代办。

  社区网上年审明年全市推广

  绿城通老年卡每年4月进行年审。今年,一卡通公司首次试点在二七区和中原区进行社区网上年审充值工作,两区的老年人只需携带资料到所在社区,就能即时完成年审充值。明年,社区网上年审将推广至全市。

  错过集中年审近日还可补办

  今年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3月20日启动,截至目前已有约33万人完成年审,另有约4万人已经预约,正在集中办理,有部分老年人因未及时关注信息而错过递交资料。一卡通公司表示,从4月27日至30日,在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中华大厦”一楼大厅,将开放个人办理年审窗口,前期未能办理者可携带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绿城通老年卡和2015年度免费乘车人身意外伤害险10元,在4天时间内补办。

  近期推出网上自助充值设备

  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绿城通在银行、地铁站、移动营业厅、社区便利店一共设置有1400多个充值点,市民可通过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查询。今年年底前,充值点将增加到2000个。此外,一卡通公司已研制开发了绿城通网上充值平台。今后市民个人或集团客户都可通过购买“网上充值读写器”,在电脑上直接对绿城通卡进行网上充值。该读写器价值120元,通过USB接口和个人电脑连接安装后,就能通过网银对多个绿城通卡进行自助充值。“网上充值读写器”预计在5月底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