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登快速线路图↑郑登快速线路图

  好消息,10日晚10时,朝阳沟大桥登封至郑州方向建设全面完工,标识标线规划完毕后,也就在11日上午10时,郑登快速通道将全线通车,设计时速80公里。

  这条快速通道完全可以和郑少高速相媲美,今后从郑州市区到新密只需30分钟,到登封也就50分钟,并且全程不收费。再去少林寺、嵩山玩耍,那还不说走就走,分分钟就能到啊!

  郑登快速通道简介

  起点:二七区黄冈寺南三环与省道316交会处

  终点:登封市东华镇耿楼村省道316与国道207交会处

  途经:新密,走向大体与郑少高速保持平行

  11日十点 全线贯通

  郑登快速通道建设工程是郑州市规划的十条城域快速通道之一,也是第七条建成通道快速路,其起点位于南三环与嵩山南路交汇处,终点于登封境内省道316与国道207交汇处。

  郑州晚报记者从市交运委得到消息,随着朝阳沟水库特大桥的施工开通,待施工人员规划好标识标线,明天上午10点郑登快速通道即可全线贯通。

  郑登快速通道始建于2013年4月,总投资额35.8亿元,路线全长73.610公里,其中郑州境全长12.368公里,新密境全长34.697公里,登封境全长26.545公里。

   道路按一级公路、高速路标准建设

  据悉,郑登快速通道在设计时,考虑到新密登封矿产资源多,出行重型车辆多等原因,因此道路等级都按一级公路、高速路的标准建设。其中市区至新密岳村段设计双向6车道,加上两侧应急车道,实际可通行双向8车道;新密岳村至终点段,设计双向4车道,实际通行可达6车道。

  交通设计院工作人员提出,该路段二轴车车货总重不得超28吨,三轴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4O吨,五轴以下车辆车货总重不得超过55吨。若超过此限,车辆超载会加速对公路、桥梁的破坏,缩短使用年限,严重威胁交通基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现场会上也曾提出,“当汽车轴载超过标准载重一倍,每当在公路上行驶一次,那么相当于标准车辆行驶沥青路面256次,行驶水泥路面6.5536万次。”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相关报道>>>

  郑登快速通道没通车已有超载车疯跑 寿命难超过1年

  郑登朝阳沟大桥合龙 郑州去少林寺又添新通道

  郑登快速通道10月底全线贯通 至登封只需40分钟

  郑登快速路通车仨月现龟裂 施工方:因超载车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