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增加婚假、增加产假,独生子女还有护理假……5月25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听取了《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增加婚假、产假”成为该条例修改的亮点。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亮点 1

  增加婚假、产假 具体天数27日公布

  新修改的我国人口与计生法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根据这一条文,我省对有关晚婚假、晚育假的规定进行了修改。我省规定,依法办理婚姻登记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将增加婚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将增加产假,给予配偶护理假。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也就是视为正常上班。

  那么,增加的婚假、产假和护理假,有多长时间?据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还将对此进行审议,预计27日上午进行表决。届时,具体增加多少天假期,也将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