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24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陇海快速通道中州大道互通立交上跨陇海铁路桥梁主线及匝道将于6月27日通车。

  至此,陇海快速通道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将实现南北方向高架主线桥及西向南、南向西、东向南、南向东的4条匝道全部通车。

  此前,市民驾车走中州大道到陇海高架后,由于这个立交南北向跨陇海铁路高架及南向转弯匝道未能完工,只能走桥下通行,且因为施工占道,最窄处仅双向4车道通行。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次桥上工程通车后,此处变为桥上六车道、桥下四车道通行,中州大道的“瓶颈”得以打开。今后中州大道往机场高速方向和南三环方向的道路拥堵将得到缓解。

  据悉, 2015年10月底陇海快速通道(简称陇海路)地面全线通车后,铁路代建段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桥梁、京广路向南转体匝道及紫荆山下穿等个别难点工程的施工继续推进。经过参建者共同努力、数月奋战,6月27日早6时,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上跨陇海铁路桥梁向南方向主线及匝道终于全部建成。

  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工程为枢纽式全互通立交。立交设计形态为五层“迂回半定向+苜蓿叶”全互通立交。高架桥和地面道路均为双向六车道;中州大道主线为高架快速路,其余立交转向匝道共8条,除北向东匝道为单车道匝道外,均为双车道匝道。

  此次通车部分为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上跨陇海铁路桥梁主线及匝道部分,开通后将实现南北方向及西向南、南向西、东向南、南向东的4条互通匝道实现通行。

  届时,沿陇海路前往机场高速及向郑州南方向,实现快速化,可直接经中州大道互通立交,转至中州大道直接通行;中州大道从南也可直接转至陇海路东、西方向。将比现在绕行路径节约时间约20分钟,至此,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工程枢纽式全互通立交四面全向通行。

  通车后将缓解未来路、黄河南路、东风南路下桥口的压力,对该周边区域的交通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