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00时-22日17时高温图 22日00时-22日17时高温图
18地市天气预报 18地市天气预报

  如果昨天你有一种被热炸的感觉~那就对了!

  因为昨天就是传说中的大暑,一年中最热的天气~

  大暑到底是个什么?

  就在昨天,太阳到达黄经120°之时,即为“大暑”。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这时正值“中伏”前后,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一年中最热时期,不过也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之后便迎来立秋,气温就会凉爽很多。

  据省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里,安阳、鹤壁、濮阳、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七地区和新乡、郑州、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及滑县、巩义、汝州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今天,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南阳四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3到25度;其它地区26到28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32到34度;其它地区35到37度。

  24日到2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25日下午到夜里,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24到25日,西北部及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到37度。

 

  郑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26到27度;

  最高温度:36到37度。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8度到36度;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27度到3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