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9月25日至27日,我省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此轮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下午至26日夜间时段。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虽然秋分已过,但温度并不是一直下行。这两天的中午,郑州的天气依然有点热,甚至出现了30℃以上的高温。

  8月21日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二至九成,全省平均气温偏高2℃~3℃。根据9月22日自动土壤水分监测,目前全省45%的监测站出现干旱,主要分布在信阳、南阳、平顶山、郑州、商丘等地,其中15%监测站中旱,8%监测站重旱。本次降水过程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中东部、南部和西南部的旱情,对以上地区后续冬小麦的播种将非常有利。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5日白天,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7日,我省西部、西北部外,省内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8日至29日,东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线索提供 刘春玲 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