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耿亚茹

  26日,国内知名招聘服务平台——“智联招聘”发布的《郑州2016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显示,郑州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最高,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6385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0位。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该平台持续关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情况,相关秋季在线数据显示,郑州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类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行业,再次为电气、电力、水利行业。

  据业内人士分析,房价的新一轮快速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学术科研行业属于人才要求高、职位流动性差的行业,收入水平、职业声望等都较高,对人才的吸引力较高。

  此外,郑州2016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服务和财税、审计。郑州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6385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0位。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其次为网络游戏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