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平萍 朱殿勇 屈芳 刘亚辉

  本报讯 11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在郑州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受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谢伏瞻主持省委十届一次全会。

  选举谢伏瞻为省委书记,陈润儿、邓凯为省委副书记

  全会应到会省委委员92名,实到92名。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十届省委一次全会监票人。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谢伏瞻、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谢伏瞻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书记,陈润儿、邓凯当选为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名单另发)。

  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谢伏瞻说,省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十届省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省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我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大家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夙夜在公、务实重干,与同志们一道,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谢伏瞻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届省委作为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集体,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