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将兵分两路袭击我省,一路从我国东北地区回流影响我省,这是东路冷空气,预计5日(周六)夜里到6日白天影响到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东北风4级左右,东北风的感觉是湿冷;一路从河套地区奔袭我省,这是西路冷空气,预计6日夜里到7日影响到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或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大幅跳水。另外,7日是立冬节气,这天气很应景。高空有西南低涡东移影响我省,5日夜里全省天空状况转差。6日白天,我省西部、西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6日夜里到7日,降水扩大到全省范围,西部、南部地区有中雨配合冷空气,6日夜里西部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4日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有轻到中度霾。今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6到8度;其它地区9到11度。

  最高温度:北部、东部20到22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今天夜里,全省晴天转多云。

  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小雨。

  6日夜里到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6日夜里西部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里到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东北风4级左右。6日后半夜到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其中西部、中部部

  分地区阵风5级,全省雾霾消散,气温明显下降。

  郑州市:

  4日夜里到5日,晴天间多云,有霾。今晨到上午,有雾。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9到10度;最高温度:23到24度。

  5日夜里到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10度到18度;

  6日夜里到7日白天:小雨,9度到1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