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竟然能出现在剪纸上,太震撼。”近日,商丘工学院的一位剪纸达人用自己的双手做出来一组自己学校的剪纸,以此来感恩母校。

  据了解,这位创作“纸上商丘工学院”的人其实是商丘工学院的毕业生,名叫邵菲。据了解,她从六岁开始就慢慢的学剪纸了,刚开始只是好奇剪纸折叠好剪出来图案好神奇,后来选择了美术专业跟着自己的美术老师学习剪纸。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用剪纸创作母校时,邵菲回说:“我是在毕业后为母校创作的作品,本来在大学里就想做,由于临近毕业,时间不多,现在有时间了,就想着把这个做完。”

  在去年的时候,邵菲作品展在学校举行,50余件作品涵盖校领导肖像剪纸、吉祥题材剪纸和私人订制剪纸等内容。

  她还专门根据学校背着母亲上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张娇事迹精心创作了《孝子图》。两幅作品分别描绘了张娇同学为母亲喂饭和为母亲洗脚的感人画面,作品构图严谨,形象逼真,让人看了能产生强烈的共鸣。(记者 骆琼 实习记者 李晋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