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气象台2016年12月03日17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明天到0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5日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6日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零下6度到零下4度;其它地区零下4度到零下2度。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有网友看了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说,明天分明是18°的高温天,怎么会有寒潮?

  别急,看看气象台的解释: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由于近两天我省气温较高,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温度都在16-18度,在这样气温较高的基础上,5号到来的冷空气能将我省气温拉低一大截,降幅能达到寒潮的标准,而且6号早晨将会是本次寒潮过程中最冷的一个时段!!so。并不是每一次冷空气都能称得上寒潮,出其不意的冷也许就是个寒潮大boss,不看颜值,看降幅!

  这么调皮的气象台你是不是第一次见,还没完,河南气象台还温馨提醒:不管这两天有多嫌弃大棉袄小秋裤,气温骤降,必须统统穿起来!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不管这两天有多嫌弃大棉袄小秋裤,气温骤降,必须统统穿起来!对温度比较敏感的心血管、哮喘病人要多加保重,设施农业要提前做好防风保暖,煤炉采暖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 河南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