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黄德镇蒋东村党支部书记刘成军超标准收费及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2014年9月,封丘县黄德镇蒋东村实施安全饮水工程,按照规定,饮水改造收费标准为每户120元,刘成军擅自安排以每户200元的标准收取费用,超标准收费共计3.31万元。2011年11月至2015年10月,刘成军用其他发票从镇财政所套取4.83万元用于村内开支,且从未向群众公开收支账目。2015年11月,刘成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镇平县晁陂镇村镇建设管理所所长李建立滥用职权问题

  2012年3月至2014年12月,镇平县晁陂镇村镇建设管理所在没有任何收费依据的情况下,擅自决定以“办理建筑许可证”和“征收建筑营业税”的名义,向辖区内建房户每户收取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建房费用,共计35.57万元,用于单位日常开支。晁陂镇村镇建设管理所所长李建立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11月,李建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舆县双庙乡邢营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喜山侵占集体资金等问题

  2014年12月,韩喜山伙同村委其他人员虚列支出,侵占集体资金1.26万元。2010年1月至2014年12月,韩喜山累计挪用粮食补贴款7.1万元用于村务开支,并长期占用村委机动地押金2万元归个人使用。2015年7月,韩喜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邢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邢清艳套取征地补偿款案件

  2014年3月至4月,邢清艳利用职务便利,在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路屯社区一期征地过程中,虚报征地亩数,伪造土地附着物补偿清单,共套取征地补偿款3.37万元。2015年9月,邢清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

  (来源 清风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