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改委官网截图郑州市发改委官网截图
郑州市发改委官网截图郑州市发改委官网截图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郑州入选国家中心城市,除了郑州外,还有其他10座城市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今日(15日)下午,郑州市发改委转载了此条消息,并起标题为《国家中心城市最终确定,我市成功入围》,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

  下午,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得到消息,目前他们并没有收到郑州已经入选国家中心城市的确切消息。郑州市发改委也称,发布这条消息是他们工作人员失误。

  15日下午,在郑州市发改委官方网站上,确实头条有这样一条消息,在该消息标题和导语里,均有“我市入选国家中心城市”的说法,但来源是一个自媒体。消息一出,一些自媒体账号也开始引用。

  多名网友称,“如果自媒体发了这个新闻,还觉得不可信,但郑州发改委引用了这条消息,有一定的可信度”,“如果这条消息属实,对郑州绝对是一件大利好。”

  下午16点许,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南省发改委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

  郑州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也称,目前没有官方消息,是工作人员的失误,目前该消息已经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