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韩黎剑)昨日上午,郑州市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火车站执法局,对火车站、银基商贸城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非法营运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客货混装、占道卸货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再次成为整治重点。

  昨日上午9点,多部门在火车站地区展开联合执法。据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火车站地区特殊的市场环境,造成了非法营运车辆长期在银基商贸城周边、福寿街小商品城周边及二马路桥附近聚集,随意停靠拉客,任意逆行、闯禁行,加剧该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警方和交通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这些违法车辆严厉查处,属于非法拼装的机动车将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将予以报废,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行为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午10点,在火车站东广场南出站口,一辆破旧的机动三轮车被铲车现场拆毁。据了解,被销毁的三轮车已被暂扣多日,警方多次设法通知机动车车主,但车主始终不肯露面接受处理,警方最终决定依法对该车进行通告和强制报废。

  据统计,此次联合整治出动民警14名、执法队员136名,现场扣留机动三轮车6辆、摩的4辆,现场销毁机动三轮车1辆,移交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