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裴其娟)昨日下午,我市市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天气,造成部分路段积水。

  昨日的降水从15时开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6时到18时,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中原区和二七区,其中:二七区的航海西路降水量85.4毫米,市农科所80.9毫米,二七城管40.1毫米;中原区的中原区政府66.2毫米,西流湖52.9毫米,须水40.1毫米。这次降雨突然,分布不均,属特大暴雨级别。

  15:49,市防汛办了解到降大雨后,及时和气象局沟通会商,发出强降雨预警,各责任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做到人员设备到位,城区河道水坝及时降坝,确保了泄洪畅通。城区12个泵站先后正常抽排。本次降雨造成中原区、二七区多处积水。陇海立交桥下18:00~16:20短时断行,北闸口17:55断行。

  据市防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00,市区降雨已基本结束。

  根据预报,郑州近两天的天气情况为:19日,阵雨转阴,24℃~30℃;20日,多云,24℃~31℃。市防汛办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继续加强排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