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10许,郑州主城区周边绕城高速上第22座收费站开通!该站名称为东三环南站,向北可通郑尉路,向南可通华南城(资料 图库) 。

  东三环南站具体位置在轩辕故里站以东约3公里处。它的通车将能极大缓解轩辕故里站的交通压力,尤其是前往华南城的车辆今后走这个站往南会比较便利。该收费站允许货车上下站,但限制长度18米。

  之所以命名为东三环南站,是因这座收费站位于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会处,与107辅道北端在连霍高速上的东三环北站构成呼应。107辅道已经被定位为主城区东三环。

  该收费站设4上6下共10条车道,其中进出各两条ETC车道。从这个收费站下站,向北是G107辅道南延新建工程,这条路目前可通到郑尉路,再往北暂时还没有通车;往南可到达华南城片区,与双湖大道相交后,顺接新郑的中华路。

  东三环南收费站所在的G107辅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是“畅通郑州”环城出入市口的重要节点工程,是我市新增的十六座高速出入市口之一。它的开通,使郑州主城区周边绕城高速出入口达到22个。

  此外,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西三环与连霍高速交会处的西三环北站也已建成,目前与省高速管理部门对接相关手续,近期也有望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