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21日起,市区9个社保分局开始受理参保市民医保待遇业务办理,这意味着省会参保人员申请医保待遇无须在特意前往郑州市社保办事大厅“扎堆”办理。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随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参保人员不断增多。为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办理医疗保险相关业务,自9月21日起,医保参保市民可就近或有目的地选择郑州市区内任一社保分局办理门诊规定病种、各类手工报销(新生儿、转诊、异地安置、外地急诊)、异地安置等业务。

  9家社保分局具体地址分别为:伊河路96号中原社保分局,行云路与赣江路交叉口东北角二七社保分局,航海东路246号管城社保分局,农业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金水社保分局,天河路与新城路交叉口往东200米路北惠济分局,金梭路13号高新区分局,第四大街与经北二路交叉口郑州人力资源市场一楼经开区分局,正光路与众旺路交叉口西北角郑东新区分局,航海路与郑韩南路交叉口航空港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