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王保喜 )一女子与家人怄气流落郑州,被辖区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对该女子进行了救助,并为其凑齐了路费帮其平安返家。

  昨日上午,天空下着雨,二七区巡防队员路郑生和队友高国新正在辖区幸福路小学值爱心岗时,看到学校门前路南有一名女子蜷缩在一家商店的门头下。该名女子大约30岁,衣服破烂,头发凌乱,戴着一顶帽子,其身边有几个大小不一的包袱。两名队员试着上前与其打招呼沟通,但连叫了她几声都没反应。5分钟后,该女子从地上坐起来,看了队员一眼便又低头。巡防队员发现她特别虚弱,便赶紧去附近买来吃的东西。面对队员拿来的食物,该女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饭后,该女子终于开口说话了,她自称是驻马店人,5天前与家人生气,一气之下来到郑州。到郑州后,却因一时找不到工作,就白天在街上捡点废品,晚上睡在涵洞下或者小区的角落里,身上带的钱不多,回不了家。两名队员商量了一下,凑了几十块钱塞到女子手里。

  在两名巡防队员的帮助和护送下,她被安全地送到郑州火车站西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