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近日,大风降温天气光临我省,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6℃~8℃。

  10月28日13时25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郑州市区及所辖五县(市)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6-7级,请注意防范。

  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傍晚到29日我省将出现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全省有4~5级偏北风,北中部地区局部阵风6~7级;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8℃,其中30日早晨豫北和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4℃以下,将出现轻度初霜冻。此次冷空气过程会明显改善大气扩散条件,利于全省雾、霾的减弱消散。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大风工作,刮风时行人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具体天气预报:

  29日,我省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5级,北中部地区局部阵风6~7级,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6℃~8℃。29日上午转为有利扩散的气象条件,雾、霾逐渐减弱消散。

  30日早晨,豫北和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4℃以下,将出现轻度初霜冻。

  30-31日,全省晴天转多云。